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祖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祖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高粱紅啊棉花白,密麻麻牛羊蓋地天山外。長江大橋破天險,青藏高原把路開,萬里山川工程大,哪怕它黃河 之水天上來。鐵水洶湧紅似火,高爐聳立一排排,克拉瑪依荒原上,你看那石油滾滾流成海。太陽跳出了東海,大 地一片光彩,河流停止了咆哮,山嶽敞開了胸懷。鳥在高飛,花在盛開,江山壯麗,人民豪邁。我們偉大的祖國, 進入了社會主義新時代。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在首都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毛澤東主席莊嚴 

  地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這莊嚴的宣告,這雄偉的聲音,經過無線電的廣播,傳到長城內外,傳到大江南北,使全中國人民的心一齊歡躍起來。 

  這,就是中國,我的母親!在戰亂中,我們站起來了!我們不會倒下!或許,你沒有經歷,你無法感受。那就來聽聽汶川人民輝煌的篇章! 

  2008年5月12日,一個讓全中國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應銘記於心的日子。下午14時28分,一場突如其來的8.0級大地震襲擊了這一陌生的小鎮——汶川。從此,這個名字出現在人們的口中。這生死悠關的80秒,有成千上萬的人們被推到死亡的邊緣;這短短的80秒,一座座知識的殿堂瞬間被夷為平地;這短短的80秒,牽動了全中國人民的心…… 大地震發生后,全中國開始生命大救援,迸發出世所罕見的中國速度,中國力量和團結精神。俄國新聞社讚歎道:“一個能 夠出動十萬救援人員的國家,一個因爭相獻血,自願搶救傷員而造成交通堵塞的國家,永遠不會被打垮!” 

  任何困難都難不倒英雄般的中國人民!地震天災更讓我們團結一致,眾志成城,因為我們有偉大的黨,我們有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心繫人民的解放軍和武警官兵。 

  這就是我的祖國,這,就是炎黃子孫的國家——中國。如果,你還未感動,那請你隨着我們前進的腳步去見證祖國的進步與輝煌吧! 

  當印有祥雲圖案的火炬被帶上珠穆朗瑪峰,當奧林匹克會歌終於在中國北京鳥巢唱響……那一刻,我們沉浸在夢想成真的歡樂與由衷自豪的喜悅之中,今天的中國與時俱進已非同凡響。 

  早在20世紀,國內的一本雜誌就向中國人提出了3個問題:中國何時才能派一位選手參加奧運會?中國何時才能派一支勝利的隊伍參加奧運會?中國何時才能舉辦奧運會?是中國人民一個世紀以來的夢想。 

  回答第一個問題,中國用了24年——劉長春。 

  回答第二個問題,中國用了76年——許海峰。 

  回答第三個問題,中國用了100年,整整一個世紀。2008年8月8日晚上8時,第29屆奧運會在中國北京如期舉辦。正如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閉幕式致詞所說的那樣:這是一屆真正的無與倫比的奧運會。 

  百年一夢,一夢百年。“飛得最高,走得最快”的人你一定知道,就是他,為新中國翻開新的一頁的他;就是他,第一個在太空中留下中國人的足跡——翟志剛。 

  2008年9月27日,總計19分35秒的艙外活動中,42歲的翟志剛第一次把中國人的足跡留在茫茫的太空中。為了這 一刻,他已經奮鬥了十年。他要經受艱苦的訓練和意志的考驗。作為一名航天員上太空,會面臨許多意想不到的危險,而他卻說:“作為一名航天員,能夠代表祖國出征太空,這就是我們最大的榮耀與心愿。” 

  祖國,慈祥的母親,我們可以用鮮花來慶賀你的生日,我們可以用心靈來歌唱你的偉大。但我更願用自己的赤子之情來表達我的一片忠誠與深深的讚美之情。我想說祖國我愛你,我要說我心中的祖國我定會與您同成長,共進步!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祖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