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祖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摞摞發黃的歷史,看着那時傷痕纍纍的中國,嘆息不已。我們不會忘記,第一次鴉片戰爭被迫割讓了香港,99年後才收回;我們不會忘記,中國人在日本人的逼迫下,簽訂了《馬關條約》,割讓了寶島台灣;我們不會忘記,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以士兵失蹤為借口,發動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我們不會忘記,英法聯軍侵入北京,火燒圓明園,使這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堆廢墟……不僅如此,由於清政府的腐敗,中國人民只能眼睜睜的目睹這一切發生。那時的中國猶如一隻羔羊,任人宰割。

  現在,中國逐漸走向輝煌。但是,我們不能忘記這段屈辱的歷史,在不斷發展的同時,更要牢記先輩們留下的教訓。中國現在有越來越多的舉世矚目的成就,如:從1918年,我國歷史上第一個正規的飛機製造廠建成到2003年10月24日“神州五號”的成功發射;再到2005年10月2日成功發射的“神州六號”,2007年10月24日發射“嫦娥一號”,並成功登上月球,還有發射的神州七號,實現了中國人的飛天夢想……就在今年暑假的8月8日,我們中國人在北京舉辦了第29屆奧運會,讓世界對中國有了新的認識,新的看法。21世紀的輝煌是我國人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奮發圖強、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勞雙手鑄就的!

  就在今年的國慶節,無數輛新型戰備車輛,無數架飛機在天安門前展示雄姿,向人們宣誓:中國強大起來了,不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了,而是一頭強健威武的雄獅!

  在我的眼裡這是一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便是——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雄偉的長城是我們的驕傲,它有2000多年的歷史,在宇宙用肉眼看地球,都能看到它。看到長城,彷彿看到了我們的祖國,長城裡藏着中華民族偉大的靈魂,它是最壯觀的一項工程。高聳的山峰、翻滾的長江……都是我們的大好河山。

  在風雷激蕩、翻天覆地的20世紀,堅強的中國人民的浴血奮戰,如此深刻的改變了中國人民的歷史命運。

  水富縣第一小學六年級 劉詩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