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偶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偶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他,我的偶像,不是什麼大文豪,不是什麼紅遍全亞洲的明星,也不是什麼科學家、發明家,他只是清朝開封府的包拯——包青天。

  包拯,他之所以獲得“包青天”這個稱號,就因為他大公無私,在他的眼裡,只有公正,沒有設么兒女情長。他為了“公正”這兩個字,得罪了龐太師、太后,等等等等,甚至連一國之君——皇上都給得罪了。有不少人想要找他報仇,他身邊的南俠展昭、張龍、趙虎、王朝、馬漢,伴隨左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保護一個與自己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人。老百姓尊敬他、愛戴他、擁護他……敢問,一個人能夠如此,是多麼的偉大,多麼令人肅然起敬啊!

  他,又是多麼細心,不放過一點蛛絲馬跡。一個案子,是那麼撲朔迷離,在我們看來,是一點線索也沒有。而他呢?是那樣善於去發現。整個案件,從撲朔迷離,到水落石出,被害人沉冤得雪。有時,這個案子的結果是那麼匪夷所思,可又找不出任何不好,任何不對,是那樣合情合理。

  他,不像其他官員一樣,受人賄賂。不管多麼有錢有勢的人向他威脅,不過有多少好處,總之,他在金錢面前毫不動搖。人們說,“天下烏鴉一般黑。”錯了,真的錯了,包拯他為官清廉,兩袖清風,不會做出任何一件對不起老百姓的事。為了天下蒼生,他甚至可以去死。只要老百姓開心,他也就開心;老百姓難過,他比他們還難過。正應了那句話——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包青天這個稱號,他當之無愧!他的英名,與山川共存,與日月同輝!他為人們做的一切,將隨着時間沙漏的不斷流逝,萬古垂青。他,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華安縣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羅陳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偶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偶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