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偶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偶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提到這本書我們就不得不談到本書的作者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是俄羅斯人,一個普通的工人、紅軍戰士、共青團基層幹部。1904年出生在烏克蘭。《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不是他的自傳體小說,但是其中確實有大量情節取材於他的親身經歷。他同小說主人公保爾一樣,年幼家貧失學,做過小工,參加紅軍大過仗,負過傷,後來也是雙目失明,全身癱瘓。在身陷絕境的情況下,他不甘心於吃喝、呼吸、等死,於是拿起了唯一還能利用的武器——筆,不,這麼說也不準確,因為後來他連筆也拿不動了,而是靠口述,請親友筆錄,歷時三載,克服難以想象的困難,創作了這部不朽的傑作,實現了重返戰鬥崗位的理想。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人們愛不釋手的讀物,我在閱讀這部作品時,常常被尼古拉那看似平淡而又充滿內涵的語句激動得熱淚盈眶。我一遍又一遍的閱讀,不能幹部市為了曲折的情節,急於了解事件是怎樣發展的,結局又是如何。事件的發展與結局,我早已熟知。我一再地閱讀這部作品,知識因為它引起了我強烈的共鳴,激烈地震撼着我的心靈,給我帶來了無窮的精神力量。  

半個多世紀以來,多少的年輕人受到它的教育和鼓舞。保爾·柯察金和我國的劉胡蘭、董存瑞、黃繼光、雷鋒、焦裕祿等英雄一樣,受到我們的崇敬與愛戴。他的名言: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干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臨終之際,他又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這句話已被我作為我人生的座右銘。  

的確,我們應該像保爾所說的那樣,待到年齡已大時讓我們回首往事,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如果做到了,我想那我們一定也成為了一名合格的英雄。  

不是要追星嗎?那就把保爾作為你心中的偶像吧,只有這樣的明星,才會讓我們悟出人生的真諦,只有這樣的明星才不會讓你虛度年華,只有這樣的明星才會讓你向著目標奮勇衝擊……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偶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偶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