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臘梅+人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梅+人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臘梅+人生 

  有一種花,她象徵著堅韌不拔,不屈不撓,奮勇當先,自強不息的精神品質。迎雪吐艷,凌寒飄香,鐵骨冰心的崇高品質和堅貞氣節鼓勵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不畏艱險,奮勇開拓,創造了優秀的生活與文明。天氣越冷、寒風越猛烈,她開得越美麗、越精神、越旺盛。她就是我們的國花——臘梅。梅花,如果去了這一根枝,就彷彿是一簇雪,但他們有所不同: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 

花是如此,我們人又何常不是呢?《登山人》這個故事,我想大家都已經耳熟能詳了吧! 

  有三個人同去攀登高山,第一個人剛開始攀登幾步,感到山陡難登,就退下來啦,說自己是知難而退。第二個人攀登到半山,氣喘吁吁,望着上面險惡高峻的山勢,覺得自己還是適可而止,也退下來了。 只有第三個人,在攀登途中,知難而進,披荊斬棘,勇往直前,幾次跌倒,都爬起來再上,無所畏懼,毫不氣餒。最後終於登上了峰頂。 

  我想,大家肯定會認為書上的故事,不一定是真的呀!肯定全屬虛構!那紀實新聞總是真的吧!在電視里,我曾看到過這樣一則故事: 

  身患先天性脆骨病的14歲少年何為,是漢陽鍾家村中學初二年級學生。有一天,記者在漢陽平田社區一棟普通的居民樓6樓找到小何為的家,見證了這個“玻璃男孩”的生活。 

  這是一間僅十平方米的蝸居,由於小時候“一個噴嚏都能骨折”,小何為的一切活動都只能在這個小屋裡進行,刷牙、洗臉、吃飯、學習……母親每天都細心地陪在旁邊。 

  他真的很不簡單!忍受着病痛在家自學,成績還能在全年級250多名學生里排前30名。 

  “我想出去,我想去看黃鶴樓,看看長江二橋……”小何為說,這是他最想做的事。“從小就動了數十次手術,孩子已堅強得不會哭了!但下個樓實在不方便,他長這麼大就只在家裡和醫院間兩點一線地跑”,何媽媽一邊心疼地撫摸著兒子,一邊告訴記者,“現在,一家人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在附近找一間一樓的房子。這樣,就能時常陪着孩子到外面去走走,看看。”說這話時,何媽媽眼裡充滿了希望。 

你們知道脆骨病是怎麼個一回事嗎?“脆骨病”是一種罕見的遺傳性疾病,醫學上稱為“骨發育不良”。脆骨病患者被人們形象地叫做“玻璃人”,“玻璃人”就像一件極易破碎的玻璃器皿,任何不協調的動作都有可能引發骨折的危險。 

多堅強啊!自己動不動就會骨折,可他屈服了嗎?不!沒有!病魔摧殘不了他那堅毅的信念!看了這樣的一則故事,我不禁思緒萬千:何為“是”一個“玻璃人”,他都能堅持學習,取得這樣的好成績,更何況我們正常人? 

  人類就像花兒一樣,生活就像花兒一樣——充滿挑戰。夥伴們,讓我們閉上眼,吸一口梅花的幽香,靜靜的享受成長的酸甜苦辣吧!

您正在瀏覽: 臘梅+人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梅+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