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臘梅給我上了一堂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梅給我上了一堂課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場鵝毛般的大雪過後,一朵朵"凌寒獨自開"的梅花綻開了笑臉。

   人們說,你是花中四君子之首,可我認為你更是霧中的仙子,雪中的皇后。

   你,身穿嫩黃色的衣裙,紅的花蕊聚集在花瓣上,像一群翩翩起舞的小天鵝。每一朵花都被潔白的雪包裹着,活像無數個頭戴風雪帽的小天使。你,和水仙一樣飄逸,和玫瑰一樣聖潔,無芙蓉之嬌嫩,無牡丹之庸俗。

   雪后的你,不畏嚴寒。你,縱使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也要將自己的報春之歌高唱。來時無暇,去時也不染一絲塵俗。

   "不經一番徹骨寒,哪來梅花撲鼻香”。不錯的,我們正值少年,就應該努力學習,將來好有一番出息。大時,只有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才能穩住陣腳。並且,困難越大,越要承擔,越要奮鬥。所有的成功都要經過汗水的澆灌。

   梅花給了我力量——讀書的力量,奮鬥的力量,努力的力量。再說,梅花給了我無言的啟迪:生命之花與其嬌嫩而受玷污,不如清白而自愛;與其 嘩眾取寵,不如實事求是以保持自己的尊嚴。

您正在瀏覽: 臘梅給我上了一堂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梅給我上了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