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孩子一生最溫暖的父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孩子一生最溫暖的父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講完這個故事,你一定會有一種感觸,父親的愛=母親的愛。 

1998年8月1日,晚上8小時左右,湖北省嘉魚縣長江大堤,突然決堤,洪魔捲起驚濤巨浪呼嘯而出,一百多平方公里的美麗家園頓成澤國,五萬餘人被洪水圍困。 

  梁冬華所在的村莊依山傍水,呈梯狀布局,他的家在最低位置的河邊。 

  洪魔撲進梁家的時,冬華剛剛哄女兒入睡,正準備洗碗做家務。見洪魔突然湧進,冬華大吃一驚,洪水流量之大漲幅之快,是冬華平生從來未見過的,稍一遲疑,水已漲至大腿。 

  “你好拉!決堤了!”外面傳來了村民的驚慌呼叫。 

  在這危機時刻,冬華首先想到的是留在家中的另一個---=年僅一歲的女兒。他沖向卧室抱起熟睡的女兒欲往外沖,誰知一個浪頭將冬華逼進屋內,水一下子漲至腹部。“女兒不能浸水,否則有生命危險。”想到這,冬華急中生智,抓過浮在水面上的女兒平日洗澡用的塑料盒,將女兒放在盒裡,自己划著盆護着女兒順流從敞開的後門游出。 

  外面一片漆黑,冬華原想護着女兒游向村后,可是洪水太急,自己的腿又有傷,已經力不從心,他只好順流而下。 

  冬華護着盆中的女兒,猶如護着汪洋中的一條小船,就這樣漂流着。 

  不知道過了多久,梁冬華已精疲力竭,接連嗆了好幾口水。就在這時,他們漂到一片樹林里。冬華抓住了一根樹枝,順着水勢將女兒推向樹榦。這是一棵三杈枝,樹的分叉部位正好嵌上女兒的洗澡盆。冬華將女兒安置好,自己抱着樹榦稍作休息。 

  水仍在上漲。冬華明白,自己早晚會堅持不住,只要離開這棵樹,父女必然葬身洪水。得想個辦法救女兒才行! 

  冬華一手抱樹,一手脫下補衣。他用牙將襯衫撕成布條,結成兩根布繩,再用布繩在盆上套了一個十字捆,系在樹上。他惟恐不牢,他又換手脫下自己的長褲,用同樣的方法將盆子綁成井字形,分別系在三根樹杈上。他又除下身上唯一的內褲,用盡最後的力量撕成布條,圈在盆周圍,布條如網一樣,將盆子緊緊網住。 

  做完這一切,冬華沒有絲毫力氣了,望了望熟睡的女兒,他笑了笑,鬆開自己的雙手。 

  天亮后,解放軍救災部隊的衝鋒舟在搶救附近樹上的群眾時,聽到了孩子醒來后的哭叫聲。衝鋒舟駛近那棵樹時,船上的指戰員和先前被救起的群眾驚呆了:這是人間多麼偉大的一種愛呀! 

  父愛就像梁冬華用布條編成的網,看似粗糙,孩子睡在裡面,卻很安全。父愛像縷縷陽光,能給孩子一生的溫暖。 

  在危急時刻,父親用盡所有的力氣為女兒在汪洋中築成一條生命的小舟,這份愛讓我們感動,這份親情讓我們的心靈為之震撼。 

  現在,就讓我們行動起來:尋找屬於自己的愛吧~~~~

您正在瀏覽: 給孩子一生最溫暖的父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孩子一生最溫暖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