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蟈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蟈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小時候,觀察過許多小昆蟲的生活習性,有螞蟻、蜘蛛、蚯蚓等,其中讓我最感興趣的是蟈蟈。 

  記得那時,我為觀察蟈蟈的生活,就在公園的草叢裡捉了一隻蟈蟈,養在一個有小孔的盒子里。這隻蟈蟈有一寸多長,身體呈翠綠色,長着四條小腿,兩條大腿,背部和翅膀都是翠綠色的,頭上有硬殼,長着兩條又長又細的觸鬚,長着兩顆褐色的牙。 

  蟈蟈開始很怕我。我把頭靠近籠子,它就向籠子的另一邊退去,用觸鬚衝著我不停地擺動,緊盯着我,似乎在對我說:“別過來,再靠過來,我可就跟你拼了!”蟈蟈顯得又害怕,又緊張。於是,我就試着與它談話,雖然它不懂我說什麼,但也許感到我正在表示友好,並沒有傷害它的意思,情緒便漸漸地緩和下來,在籠子里悠閑地散着步。 

  蟈蟈並不挑剔,蔬菜水果它都吃。那時候,我想:蟈蟈被我捉來也有幾個小時了吧,也該餓。想着想着,我就躡手躡腳地從廚房裡“偷”來一塊黃瓜,放在籠子里。剛放進去時,它還對這塊黃瓜感到警惕,可能能是對我陌生,認為我想毒害它。過了一會兒,它才向前爬了爬,用觸角碰碰黃瓜,瞟了我一眼,才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小口,在里細細地嚼着。可蟈蟈覺得挺美味的,還想吃,便顧不得看我了,大口大口地吃起來。 

  蟈蟈吃飽后,就用嘴舔舔觸鬚,呆在一旁,偶爾也心滿意足地散散步。高興時,便叫一陣。那聲音很悅耳,簡直就是音樂家的水準。 

觀察了幾天,我也把它歸還給大自然。現在事隔幾年,這個可愛的小東西已經由翠綠色變成綠色,再變成褐色,最後伴着秋風,離我而去了。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蟈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蟈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