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詩歌相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歌相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黑色騎士: 

  你好! 

  最近身體還好吧?事事還順心嗎?有沒有忘記我這位網友啊? 

  黑色騎士,你聽說過詩城馬鞍山嗎?這可是大詩仙李白曾經到過而且長眠的地方喲! 

  我很小的時候就喜歡詩歌。“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這些耳熟能詳的詩歌伴隨我度過了美好的幼兒時期。 

  詩,宛若一陣春風,帶給我溫暖;詩,好似秋天迎面而來的涼風,讓我清爽愜意;詩,更猶如一位良師益友,使我受益匪淺。在詩的海洋中暢遊,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我用心去感受,領悟其中的點點心語。“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讓我彷彿看到了農民伯伯們在稻田裡揮汗如雨、辛勤勞作的情景。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漸漸長大了,閱讀量也隨之增大了。讀了李白的《獨坐敬亭山》:“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我品味到了詩人的孤獨、寂寞之情。李白的《贈汪倫》:“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和王勃的“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朋友之間那份最為珍貴的友誼。而李商隱的“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又使我明白了奉獻和給予也是一種純樸而又美好的品德。讀了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后,我懂得了人除了生命之外還有一種更為可貴的東西,那就是錚錚傲骨和浩然正氣! 

  黑色騎士,你是否和我一樣喜歡詩歌呢?你讀過哪些詩歌?能寫信告訴我嗎?歡迎你來信,我很期待喲! 

  祝你 

  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您正在瀏覽: 詩歌相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歌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