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就是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曾天真幻想過白樺也怕冷,可它卻能佇立在雪地里不怕風吹雨打,我打從心底里佩服它。於是,我對白樺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我在家鄉看到的白樺,那棵唯一的白樺,它佇立在家門前一塊空地上。它全身光禿禿的,讓人感覺到周圍的寒氣。對然它沒有美麗的衣裳,可在我眼前的只是一個亭亭玉立的姑娘。它枝葉扶疏,姿態優美,樹榦修直,無時無刻不在展現它的風采。這也讓我的腦海蹦出一個疑問:“白樺它真的能熬過去么?” 

  飽經風霜的它,儘管被風吹得東倒西歪,它的枝幹卻硬錚錚地為它挺直了腰桿。冬天的白樺雖然沒有春天的婀娜多姿,沒有夏天的熱情奔放,也沒有秋天的艷麗多彩,但它仍然佇立在雪原,猶如一個堅定剛毅的士兵。“棒極了!”我驚嘆着。白樺的堅強從此在我心中發芽。 

  正想象着白樺的堅韌,忽然讓我記起11歲時“堅強站起來走下去”的經歷。寒風刺骨的12月里,我和夥伴們追逐打鬧,想用此方式讓自己感到暫時溫暖。正當我追着跑在前面的朋友,卻沒注意前方類似石頭的東西,一不小心,便向前撲倒了。我的夥伴們似乎沒有注意到我,我只感到一股寒風向我的脖子延伸。雖然穿着棉襖,但我依然能感受到雙膝的痛楚。我抽噎着,不斷地告誡自己要堅強起來,不知不覺,我的腦海已經浮現白樺的堅韌不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手已經麻木,竟把我的身體撐起來,我看着不止顫抖的手,使在我心中從小就紮根於此的堅強種子漸漸地長出嫩芽。 

  每想起家鄉那唯一的一棵白樺,我便情不自禁地散發出來自內心的喜愛和驚嘆。我會如同白樺一樣,經得起考驗,時刻做好自己,堅強樂觀面對人生——這就是我。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