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留在記憶中的童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記憶中的童年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年齡的增長,童年開始漸漸地遠去。可兒時的一些趣事,回憶起來依然是那麼的清晰。無知也罷,可笑也罷,甚至是荒唐也好,驚險也好,可這些事畢竟都是在童年時候發生過的。回想起珍珠般美好、珍貴的童年,那一幕幕的鏡頭都會使我忍禁不住…… 

  小時候,我總盼着要快快長大,總覺得童年太無聊!總覺得只有長大才是快樂的,直到現在,我才明白童年是最美好的。 

  我小時候有不少時間都是在大姨家度過的,大姨家離我家很遠,在鄭州白寨兒。那裡有我的大姨、姨夫,還有兩個大姐姐和一個大哥哥! 

  在大姨家的日子裡,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她們養的那一群群小雞、小鴨,每當哥哥姐姐去上學、工作的時候,沒有人陪我玩兒,我就自己去跟小雞小鴨們玩兒。有一次,我想喂喂它們,可那些小傢伙們好像還怕生,一個個都埋頭吃東西,一個都不理我,只有一個小鴨見我手裡有食,才跑過來(︶︿︶)…… 

  我就想:他們這麼能吃,要是照這個樣子吃下去,不成“肥豬”才怪哩!我簡直不敢想象他們會成什麼樣子!於是我就左手提着它們的小食籃兒,右手拎着他們喝的水,跑啦!o(∩_∩)o…接下來,一個讓人無法想象的景象出現了!我拎着食兒和水跑,後面一大群毛色花花綠綠的小雞小鴨都跟着我跑!它們好像知道是我搶了他們的食兒似的!我跑一步,它們停一下,都低頭去吃我掉下的東西。可惜當時你不在場,你是很難想象出那是一幅多麼滑稽可笑的畫面啊!!!!! 

  大姨家有一個很大的果園!裡面種了好多果樹!有梨樹、蘋果樹、櫻桃樹、石榴樹……小時候,我經常跟着姨夫去果園裡玩兒!姨夫去鋤地、施肥、澆水!而我呢,就悠閑地在果園裡瞎轉悠,這邊摘個蘋果,那邊吃個石榴!無聊時,就和小螞蟻一起玩耍!玩兒累了,就躺在草地上,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覺!睡醒了,再去給姨夫搗搗亂…… 

  有時候,跟着惠玲姐姐去他教的學校玩玩兒!他們上課時,我就在校園裡東轉轉西轉轉!我對這個不屬於我的陌生學校充滿了好奇!(因為當時我還在上幼兒園,是趁着放假才去大姨家玩兒的!)他們下課了,我回到教室里,找惠玲姐姐要了筆和紙,坐在那裡畫起畫來!我不用擔心學校作業太多,會寫不完;也不用擔心明天考試會考不好;更不用擔心有什麼功課沒有複習。我滿腦子想的都是,我的畫能不能畫好、回去的時候小狗還會衝著我汪汪大叫么?它會咬我么?慧麗姐姐什麼時候回來?或者是今天晚上星星會有多少……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為什麼有人說童年是無價的!我第一次聽到這句話的時候,還不明白它的意思。現在我知道了:隨着時間的流逝,童年會慢慢離我遠去,當你再想擁有它的時候,它已經走了!是用任何東西都換不回時光的倒流!當你擁有一個東西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去愛惜它,到那時,一切只能成為回憶…… 

  我多麼希望回到從前,回到那個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

您正在瀏覽: 留在記憶中的童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記憶中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