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真的就這麼走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真的就這麼走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他,真的就這麼走了?…… 

  ——悼念一位已逝的同學 

  岱山實驗學校 六(6)班 劉冰瑩 

  穿行茫茫人海,卻是第一次感受到如此的恐懼,與傷悲…… 

  原來,一條年輕的生命竟是如此的脆弱?竟是這麼容易的,就逝去了?…… …… 

  一早見班主任和音樂老師紅着鼻子,強忍着眼淚讓我們自習一節課時,心中便已起了一股莫名的恐懼和不安。 

  班主任哽咽着,語無倫次的對我們說:“ 或許平時對你們較嚴,讓你們會怕老師,但要是身體上有什麼不適……一定要第一個告訴我……” 

  班主任就這樣反覆的重複着這一句話:一定要讓老師第一個知道你們的病情…… 

  於是,哭的已說不出話的班主任,挪動着腳,走出了教室。 

  班中因老師的淚,一股不安躁動着,把目光心照不宣地投向了最後那排的座位,那是他空了幾天的位置,聽說去了上海看病,快四五天了吧,難道老師口中的病情是…… 

  班裡那群狗仔隊打聽小道消息的速度一向是驚人的,從食堂回來,班裡他的消息已被穿的沸沸揚揚: 

  他,今天早上就已咽氣了…… 

  不,不會的,不會就這麼離開我們的……他們嘴裡說出來的話一向不可信…… 我惶恐地安慰自己。 

  但,這消息,卻是從教師食堂打探來的…… 

  我不信,至少在老師向我們確認前,我不信,就讓我把它看做是,看做是一個笑話吧——看作是一個荒唐的笑話吧…… 

  但就連這麼一個幻想,在放學后也破滅了,老師搭着我的肩,眼圈漸漸轉紅…… 

  “知道嗎,他真的走了……” 

  走了,他走了…… 

  他竟然真的走了,死因是……白血病。 

  之前體育課上他的腳疼、走不動,竟都是因為白血病…… 

  他在搶救室搶救了一夜后,終是沒從死神手中把命奪過來…… 

  如今,我不信也得信了,那個唱歌愛跑調的的傢伙,愛在放學后唱着跑調的情歌騷擾同學的,那個討厭的傢伙,真的走了…… 

  那麼,即將召開的校運會上,再也見不到你的身影了?你再也無法見證我們班的四連冠了?……我們一定會帶着你的那一份,奪下校運會的寶座;代你好好的活下去;代你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他,真的就這麼走了……

您正在瀏覽: 他,真的就這麼走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真的就這麼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