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我中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中華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愛我中華 

湖北省宜城市漢江中學七(一)班 楊迥堯

祖國,在每個人的眼中都是神聖的字眼,我也不例外,我深愛着我的祖國——中國。 

1949年,一隻昏睡的東方雄獅醒了,它向世界發出了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了!” 

中國開始雄起,開始壯大,開始繁盛,開始了新的旅程。 

解放初期,中國九百六十萬平方千米的大地覆蓋著的是一座座土房,很少有中國自己的樓房,百姓穿的是帶着一層又一層補丁的灰衣、灰褲、灰布鞋。在那樣貧困的年代里吃到大米、白面都很難,而這一切都是因為中國不強盛,不強盛的原因又是沒有文化。是啊,在那時,我國的文盲或半文盲佔80%,這是多麼大的一個數字。因此,國家十分重視基礎教育,到2006年,我國高等院校本、專科在校生人數達到了1739萬人,約是解放時的145倍。2002年,我國在校研究生約50.1萬人,是解放時的797倍,這是多麼大的數字,而正是這些數字,造就了今天的高樓大廈和百姓經濟條件的優越。 

我愛祖國的文化,更敬佩祖國的科技發展: 

1964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 

1967年6月17日,我國第一顆氫彈空爆成功。 

1970年4月24日,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 

“兩彈一星”是中國人民在攀登現代科學高峰征途中創造的人間奇迹,是中國人民挺直腰桿站起來的重要標誌,是中國人民建設社會主義的信心。 

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載人飛船轟然起飛,浩瀚太空迎來了第一位中國訪客——楊利偉。2005年10月12日,“神舟六號”飛船載着費俊龍、聶海勝二人順利升空,開始了多人、多天的太空生活。2008年9月25日,“神舟七號”發射成功,載着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三人,並實行了出艙。 

短短的5年間,中國載人航天實現了從一人到多人,從一天到多天,從艙內活動到艙外活動的歷史突破,更讓我們中國人感到驕傲、自豪。 

更貼近我們生活的是1973年,雜交水稻在我國正式培育成功,畝產由300千克提高到500千克至600千克。 

2009年的10月1日,是我們祖國的60年華誕,開展了大閱兵。閱兵展示的52型主要裝備,大部分是首次參閱,其中包括預警機、新一代戰車、新型雷達、無人機和衛星通信等先進的信息化裝備,並且這樣裝備全部是國產的,不再是以前的進口裝備。 

強盛的祖國,是每個炎黃子孫的夢想;平安的祖國,是每個炎黃子孫的希望;把中國建設成世界第一強國,是每個炎黃子孫的追求。愛國,是我們的情感,是大家的情感;不變,是我的追求,是大家的追求。我想大聲高呼: 

我的愛國之情永不變!我愛中國,直到永遠! 

推薦語:小作者以“愛”為線索,歌頌了祖國的文化,謳歌了祖國的科技,表達了小作者對中華民族的深切而真摯的愛。 

指導老師:段惠蓉

您正在瀏覽: 愛我中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