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我中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中華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夢想引領着太空飛行,鳥兒飛過天空雖然未留下痕迹,卻在人類心中種下了飛翔的夢想。

  於是,人類就有了“太陽神鳥”的傳說,有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有了屈原面對長空發出的“天問”……

  小時候,我就很喜歡神話故事,因此也就對宇宙、飛船、火箭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也同時有了自己的航天夢想:長大后,我要乘坐着“神舟”號飛船飛向無邊無際的宇宙,成為中國的驕傲!

  2003年10月15日,是一個永載中華民族和人類文明史冊的日子。我國第一艘載人飛船“神舟”五號發射升空。當我看到高高的發射塔用它巨大的雙臂,緊緊地把畫有五星紅旗的白色飛船和火箭擁抱在懷中,炎黃子孫目睹了楊利偉從容地駕駛“神舟五號”,開始了中國人征服太空的全程,“為了人類的和平與進步,中國人來到太空了!”五千年的夢想,長達數年的訓練,二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楊利偉終於以令世界矚目的超凡表現,解答了自己對祖國的忠誠與熱愛。

  ?葷慷?衩氐奶?眨?鍬劑酥泄?說鬧腔邸?ldquo;神舟”五號成功發射和回收,我國載人航天工程由無人飛行進入載人航天飛行階段,我國航天技術實現了一次重大突破。“神舟”五號成功發射,標誌着中國人民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征程中又邁出了具有歷史意義的一步。以載人航天為龍頭,信息技術、材料科學、生命科學、空間科學等新興高科技也得到了快速發展,我國科技的整體水平進一步提高。

  我們的祖國日新月異,航天業也在迅速發展,今年10月12日,第二艘中國的載人航天飛船再次升天了!費俊龍、聶海勝兩名宇航員飛翔在30萬米以上的高空,齊心協力完成了所有的任務,時間長達115個小時。這是一個“上九天攬月”的高度,也是許多國家可望而不可即的高度,費俊龍、聶海勝卻勇敢地戰勝了它們。從“神舟”五號到“神舟”六號,中國的航天科技又有了新的發展,如果說“神五”飛天是一幅飽蘸濃墨的山水畫,圓了中花民族延續了五千年的飛天之夢,那“神六”升空便是一張淡彩輕式的厚積薄發。航天員由一人變為兩人,運行一天變為多天——這幾個字之差,已足以使中國的航天史翻開新的一頁!而當今世界,能夠登天的,一個是俄羅斯,一個是美國,我們是第三個。這意味着中國已經進入世界最有分量的國家之一。這對增強國威、增強軍威、振興中華都意義重大。我愛我的祖國,我知道中國人完全有能力獨立自主地攻克任何尖端技術,有能力在世界高科技領域大展宏圖,有能力在新的千年中,以輝煌的成就,為人類作出更大的貢獻。

  這些大快人心的消息,大大激發了中華民族的自豪感和凝聚力,激勵着我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這些輝煌成就為成為華夏兒女的驕傲。“神六”飛天使我有了新的航天夢:努力學習,把這三位登上太空的黃種人當作自己學習的榜樣,努力實現自己要成為祖國登上太空女航天員的夢想,我想,當一個人的個人命運與自己的祖國相鏈接時,這種珍貴的忠誠與熱愛會令夢想實現,如果我目標專一,持之以恆,我的夢想就一定能實現。正如一首歌唱的,明天又是未來更遠的明天,我們還有更多期待,讓我們超越夢想一起飛……

您正在瀏覽: 愛我中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