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我中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中華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我中華 

  我們的主席毛澤東曾說過:“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以一日不讀。”可見讀書對我們來說有多麼重要。我們要多讀書,不但要多讀書,還要讀好書。那麼我們適合讀哪些書呢?在這裡,我向大家推薦傳記,正所謂:讀傳記,益處多。傳記文學是世界文壇的一個重要現象,優秀的傳記有無法比擬的教育功能,歷史意義和文學價值,因此,我建議青少年學生應該讀一讀傳記文學作品。一部傳記就是一部靈魂的歷史。僅就中國歷史而言,幾千年的歷史變革,出現過眾多的歷史人物,既有偉人,又有罪人,這些人物在歷史上起過作用,有過影響。讀傳記可以從中感受到熱愛祖國,不畏強暴,視死如歸的崇高品質;同時也能看清奸臣逆子的卑劣與醜陋,從而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培養明辨是非的能力。潛心讀一部好的傳記,獲得益處是多方面的,希望青少年在讀好書之時多讀好傳記,留做精神財富。 

  媽媽給我買了一本《讀書故事100篇》其中我最喜歡《重病不忘讀書》故事講的是:張海迪曾經是一個活潑,堅強的女孩。不幸她5歲時,患了脊椎血管瘤。疾病使她失去上學的機會,但是她並沒有放棄讀書。在病得最重的日子裡,他仍舊堅持每天趴在床上,用胳膊支撐身體,甚至用小鏡子的反射來讀書。嚴重的疾病一次又一次地折磨着張海迪,她先後動了4次大手術,摘除了6節脊椎骨,全身有三分之二的部分失去知覺和功能。想到自己今後的生活,張海迪一度想放棄自己的生命,是《鋼鐵是怎麼煉成的》,《海倫·凱勒》等書籍,為她鼓起了生命的風帆。現在,已經獲得博士學位的張海迪深有感觸地說:“離開書,我會垮下去。” 

  是啊!書,是我們精神的食糧。因為讀書,我還鬧出了不少笑話呢! 

  那是一個中午,我在看書。吃飯了,媽媽連叫了好幾聲,我還是沒去。無奈,媽媽只好把煮好的土豆放到我面前,拿來一盤鹽。囑咐我:“一定要吃了。”我點了點頭。拿上一個土豆,蘸了些鹽。可誰知我看得津津有味,蘸多了鹽。吃了一口,“啊,好咸!”我大聲說。後來把事情的過程說給媽媽聽,媽媽和我會心地笑了。 

  我們要繼續發揚讀書的精神!愛我中華!

您正在瀏覽: 愛我中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