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受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生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一個黑洞,充滿着迷惑、神奇,需要我們積極去探索,就會發現人生的真諦;生命是一幅白卷,需要我們精心的點綴,就會變得五彩繽紛;生命是一粒種子,需要我們熱情去長期澆灌, 就會長成參天大樹。生命是如此美好,生命也是人生,人生價值怎麼樣,生命價值也就怎麼樣。 

  記得我以前聽過一個真實的故事,講述一個黑人男孩堅持不懈的故事。以前的社會黑人是受到種族歧視的,就連奧林匹克運動會也不能參加。今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又來臨了,黑人教練千辛萬苦終於求得一個馬拉松比賽的資格。這個喜訊轟動了全國,黑人個個都奔騰了。黑人選出了一個高個子、瘦瘦的黑人男孩代表他(她)們的國家參加比賽。為了這一天,黑人男孩整整準備了五年。當他的隊員聽到這個喜訊,對那個黑人男孩說:‘‘兄弟,全靠你了。””到了比賽那一天,一聲槍響,每個選手都以疾快的速度向前跑,但誰也比不上黑人男孩那火箭般的速度,黑人男孩把白人選手遠遠的甩在後面,白人選手都摸不着黑人男孩的尾巴,黑人男孩一個人在前面跑着。這時,一個白人觀眾從觀眾台上向跑道扔出一個汽水瓶,正好砸在了黑人男孩的背上,黑人男孩重重地摔倒在地上,頭額破了,膝蓋破了,紅紅的血比跑道上的顏色還要紅。眼看一個個白人選手從身邊躍過,黑人男孩馬上用全身的力氣站起來,繼續做該繼續的事,可此是的他走起路來一瘸一拐,鮮血就像水一樣一滴滴往下流。他跌倒了再站起來再跑,我彷彿看到了黑人男孩,心裡被他震撼住了。最後他再一次摔倒在跑道上,這次他再也站不起來了。我原以為他會放棄了,沒想到他雖然站不起來了,但是他用自己的手指甲像登山那樣一直向前爬,手指也破了,我想:這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這時除了黑人男孩,所有的選手都已經衝線了,按理說,前三名出現了,裁判就應該宣布結果了,可是裁判卻以期待的口 吻說:我們還有一個選手還沒衝線,等那位選手衝線,我再宣布結果。’’一個白人似乎被黑人男孩感動了,走過來想扶起黑人男孩,但是黑人男孩用別人聽不懂的語言說:“你不要碰我,我是一名運動員,你一旦碰我,我就犯規了。”於是黑人男孩繼續往終點爬。終於到了終點線前,黑人男孩再次用全身的力氣站起來,向終點線撲了過去。雖然黑人男孩是倒數第一,可是他才是真正的第一,真正的大贏家。聽完這個真實的故事後,我流下了感動的眼淚:這就是我們民族的精神,這就是我們要學習的榜樣。” 

  生命價值往往取決於你對待困難、挫折和不幸的態度和行動是怎麼樣的:當你對待這些是樂觀的、永不言棄的,那麼你的人生價值是有意義的;當你對待這些是憂鬱的、知難而退的,那麼你的人生價值是沒有意義的。讓我們一起來做個樂觀、永不言棄的人吧!相信我們的人生就會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感受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