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什麼是友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友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作者從上課時看到“已沉默四天的座位”切入自己的思緒,引出對朋友的描述,從選擇的素材看,作者注重了典型事例的選用,但遺憾的是在具體描寫時,顯得有些隨意,不但文字不夠流暢以及個別地方表意不清,而且沒有通過對人物的外貌、神態、動作描寫來體現人物特點,如果能在展開具體事例時抓住細節描寫,文章一定會更生動逼真。希望以後在生活中多觀察,多留心,多思考,只有抓住人物的神態、動作等細節,文章的表現力才會更強。另外,必須強調的是本文的主體內容以及文末尾並沒有點名友情的含義,而標題卻取為《什麼是友情?》,這是不行的,因此嚴格來說本文是篇離題的作文,但這次我還是給予具體點析,希望作者今後要注意,因為文不對題的作文,即便寫得再好,也是0分! 

  點評人:泉州曉婷

  “叮呤呤”,上課了,我習慣性地往鄰桌望了望,看到那已沉默(了)4(四)天的座位, (內心)不覺發出嘆息(有些失落) :“都快一個禮拜了, (曉雨)怎麼還沒來?” (通過對“鄰桌”的挂念,道出友情的自己心中的份量。)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友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