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什麼是困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困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我一個人在家做奧數題。我做着做着,突然,有一題奧數題像一條攔路虎一樣擋住了我的思路。我讀了三遍題目,可一堆已知問題纏在腦里怎麼也糾纏不清了。我想:“算了吧反正就這一道題。”於是,我便像第二道題進攻。可第二道題更難,簡直讓我摸不着頭腦。我想:困難有什麼可怕的?不就那兩題數學題嗎?如果我連這點小小的困難都克服不了,那我還能幹什麼事呀!想到這兒,我抓起筆就在草稿紙上打起了草稿……啊,終於算出來了! 

  這些數學題,給了我一個巨大的啟示:困難是誰都可以克服的,只不過一些懦弱者不願意開動腦筋,才使困難更加“困難”。 

  記得有一句名言:困難是彈簧,你弱他就強,你強他就弱。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會經過這彈簧,但一些人經不住困難的考驗,被彈了回去。而有一些人,去耐心思考、專心研究,越來越強,直到壓彎了困難。是的,為什麼所有的人都經歷過困難,可有人卻退卻了,有人卻走向了成功大道?困難只不過是人們想象出來的,世界上本沒有困難,可有一些人不去刻苦鑽研,反而不敢面對困難,向後退縮,才有了困難。不過我相信,如果人們都去克服困難,那麼世界上就真的不會有“困難”二字了。 

  朋友們,行動起來,一起去克服困難吧!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困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