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卑微和偉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卑微和偉大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經常有許多在人們看來及其卑微的人與我們擦肩而過,而在擦肩而過的那一瞬間,你做的是什麼反應呢?是捂着鼻子暗罵:“真臭!”;是不屑地朝他們吐一口唾沫;還是對他們做出更不禮貌的行為呢?

  你是否曾想過,這些看似卑微的人其實是偉大的。

  在他們不辭辛苦地在烈日下工作,因此而流下一滴又一滴的汗水時,心裡想的是家人;在他們因收了他人的諷刺,忍辱負重地繼續工作時,心裡想的是家人;在他們目光獃滯地看着遠處虛無縹緲的景色時,心裡想的還是家人。是家人支撐着他們度過暗無天日的今天;是家人讓他們甘願受辱;是家人的遠在他鄉而令他們能夠在工作的期間,不是停下來望着遠方,一切的一切,家人都是他們唯一的信念呵!

  一位在日常生活中根本就不起眼的清潔工說:“我覺得……能讓我一直面帶微笑地工作的是我的家人吧。沒了他們,就等於沒了在這個世界上繼續生活下去的希望。”

  一位生活貧苦的中學生說:“因為我知道,父親也在努力地為我工作,所以,我也要為了父親而努力的學習。雖然極其想念他,可也是因為這一縷思念,而牽絆着我們的靈魂。我們看似離得很遠,心其實連得很緊很緊……”

  正是他們簡而精練的話語,浮現在眼前中濃濃的思親之情,而深深地震撼着我們。他們是在為了自己的家人而工作,為了能讓他們繼續生活下去而工作,那麼你呢?你又是為了什麼而工作?這個問題,又有多少人深思過?

  如果卑微是與偉大畫上等號,那麼那些看似偉大而高高在上的人是否也是和卑微劃上等號的呢?

  讓我們來看看那些高等階段的人,是多麼地令人感到“偉大”:

  一位跨國公司的董事長這樣說:“我當然是為了錢而工作,俗話說有錢走遍天下嘛,錢就是萬能的。你敢說世界上有一樣東西是用錢買不到的嗎?”

  一位行銷執行長說:“為了利益,能使我們使遍各種手段,在商業上,如發慈悲之心,對商業敵者即使同情一絲,便是親手殺了自己。俗語說:對敵人同情,就是對自己殘忍。”

  一位在學校一直得第一名的學生這樣說:“為了能在今後的社會站住腳,我只能不斷地學習、學習、再學習。家人算的上什麼?他們只不過是一種陪襯罷了。”

  或許,每一個人都需要深思:活着究竟是為了什麼?我們究竟是卑微的,還是偉大的?

  我曾記得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其實我們活着就是死了,死了也是活着。那麼,試想一下,如果我們這樣子說的話,是不是也是可以的呢——

  看似卑微的人們是偉大的,看似偉大的人們是卑微的。

您正在瀏覽: 卑微和偉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卑微和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