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卑微與偉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卑微與偉大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0很自卑,因為任何人都瞧不起他,連他的九個兄長也是如此:0很孤單,因為任何人都嫌他太小,連他的九個兄長也因此而遠離他。 

  這天,0漫步在廣袤的原野上,他看見一個調皮的小孩玩弄着火柴,一不小心,燃燒着的火柴棒掉到了草地上,火勢迅速地蔓延,而那個小孩早已逃之夭夭。0眼看一個蟻穴就要被火包圍,不禁無奈而悲傷地嘆了口氣,正欲離去時,他看到了一幕令人震驚的景象:眾多螞蟻迅速聚攏,抱成黑團,然後像雪球一樣,飛速滾動,離開火海。時間雖然很短暫,但螞蟻群好象是不假思索地作出了這一選擇。0看着螞蟻團衝進火海的那一剎那,感慨萬分,他感慨螞蟻的智慧,感慨螞蟻的獻身精神,但另他最震撼的,是螞蟻群那微薄而偉大的力量! 

  0好象悟出了什麼似的,突然一下子就來了精神,哼起小調,繼續他的散步。秋天的風很涼爽,而且夾着成熟的氣息,一絲絲,一縷縷,讓0的心裡更加舒暢,不知不覺,0來到了一片蒲公英地,漫山遍野的蒲公英隨着秋風翩翩起舞,飄向遠方。0嘆息:一個小生命又這樣結束了。但隨即,他聽到了一個歡快的聲音——“媽媽再見,我要走了,我一定要成長為像您一樣漂亮的蒲公英!”0頓時明白:這些飄在天上的白色小絨花原來是蒲公英的種子。是啊,沒有人會注意這一株株不起眼的蒲公英,更沒有人在意那一個個小絨花來自哪裡,飄向何處,他們是卑微的,但卑微使生命延續,卑微是永恆的象徵! 

  此時,0好象找回了什麼似的,精神飽滿,高歌了一曲《我的未來不是夢》,然後大步踏上了回家之路。 

  回到家,0遇到了鉛筆爺爺,0高興地說:“鉛筆爺爺,今天,我找回了自己!”“哦?是嗎,說來聽聽。”鉛筆爺爺若有所思。這時,0低着頭納悶起來,他支支吾吾,不知說什麼好。“來吧孩子,爺爺幫你一把,你站到我的右邊來。”待0按照鉛筆爺爺的指示做完后,鉛筆爺爺又說話了:“小夥子,看看這是什麼數字?”“10呀!”0一口氣就回答出來。“那好,你再站到我的左邊。”此時,0頓時醒悟:“哦——我明白了,原來我的意義和價值盡在於此,鉛筆爺爺,謝謝您!” 

  “你還記得我曾經給你講過‘繩鋸木斷,水滴石穿’這個成語嗎?”鉛筆爺爺望着0,意味深長地說道:“你要記住,生命的渺小,體力的卑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看不到微薄的力量,懈怠了精神。”聽完鉛筆爺爺的話,0使勁點了點頭……

您正在瀏覽: 卑微與偉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卑微與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