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卑微的人,卑微的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卑微的人,卑微的力量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北京這座現代化的城市,我有許許多多的感觸,一些人,一些事,常教我感受到一種力量,一種來自草根的卑微力量,這種力量促使着我在這座城市裡昂首前行,勇往直前。

  這件事情過去了,但每每想起的時候,總能給我一種歷久彌新的震撼!

  那是一天早晨上班的路上,當我穿過梧桐小區上坡路段時,一個熟悉而稚嫩的身影出現在我眼前,記得是前些日子我在埔廈路路攤吃早餐時所熟知的一張面孔,——那是一個三四歲的小男孩,一雙烏黑的大眼睛,白凈的皮膚,個頭不算太胖。因為相逢過,所以去關注。

  小男孩是出現在一輛收破爛的木板車后的,車上堆滿了廢舊膠件、紙皮、以及一些瓶罐,拉車的是一個蓬頭垢面的中年婦女(她應該是小男孩的母親),她瘦弱的身軀拉着一滿車廢品,又是在上坡路,腳步顯得特別沉重吃力,而在木板車后,小男孩小心翼翼的攙扶木板車,不,應該是推着木板車奮力前行,他矮小的個頭不及木板車高,但他依然使勁的推着,誠然,小男孩的力量是卑微的,但是,我能察覺到小男孩的面孔上表現出那種不卑不坑的堅毅。

  我知道在這片熱火朝天的土地上,有太多的人為了生計而奔波忙碌,他們任勞任怨,不怕臟不怕累,他們從事着這個城市最苦也最危險的活,他們是生活在這個城市最底層的勞動者。當我親眼看到這樣一幅場景的時候,我的心猛然顫抖,或許是對每一個弱小者的同情、或許是對每一個農民工的敬重,又或許是發自內心的關懷……一些莫名的感觸湧上我的心頭,就在這時,我猛然意識到小男孩的處境的危險,如果小男孩的母親力不從心稍一鬆手,滿載廢品的木板車將直接壓在小男孩身上,後果不堪設想。我加快腳步追過去,把小男孩拉到了木板車的側邊,並悄悄地幫他們把車推上了小區的平路,小男孩用不解的眼神望着我,良久,他們母子倆才消失在我的視野中。

  生活中有許多卑微的人,就如同我遇到的這對不曾相識的母子。他們從不曾放棄生活,在人生的路上,他們相互攙扶,迎難而上,把萬千卑微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化作了開天闢地的力量,也正是這樣一些卑微的人,默默的為這個城市奉獻着卑微的力量,集萬千股卑微的力量推動着城市的滾滾巨輪,朝着更高、更遠、更美的前方駛去!

  首都師範大學附屬小學五年級:林若羽

您正在瀏覽: 卑微的人,卑微的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卑微的人,卑微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