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卑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卑微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午後,校園裡播放着一首不知名的美國歌曲,我和幾個同學站在一棟樓房的角落裡聊天。面前的桌子上擺着為革命老區失學的孩子們募捐的紙箱。為了引起過往行人的注意,我們把一組放大的黑白照片貼在一塊長幅的紅布上。相片上的那些孩子目光哀哀,坐在用木棍撐着牆壁的教室里,在秋風中瑟縮着。

  我沒有在意這個拾垃圾的老頭兒的到來。學校西邊食堂的路旁放着幾個超負荷的垃圾箱,我們每次拎着飯盒掩鼻而過時,總看到這個老頭兒正專註地用鏟子或者手翻騰着什麼。久而久之,我們便帶着很強的不屑,漠視這個蓄着半撮白鬍子的可憐老頭兒的存在。

  他正傴僂着身子很吃力地背着髒兮兮的尼龍袋從我們面前走過,忽然停下,在那幅紅布前站定,眯着眼很仔細地瞧着照片,很久才移向另一張。我不禁啞然失笑。一旁的偉子拽拽我:“小心點,別一不留神讓他把捐贈的那幾件衣服當做垃圾收跑了!”

  我笑笑,低頭清理那疊少得讓人臉紅的捐款。突然感覺眼前有什麼東西在晃動,我吃驚地抬起頭,老頭兒不知何時來到我的面前,一隻枯黑的像老松樹皮的手抖抖地遞過來一元錢。

  我驚訝得不知怎麼辦才好,回過神時,他已把錢放在桌上,擺擺手,像完成了一個偉大的使命似的微昂着頭離開了……

  我仍獃獃地站着,望着他傴僂着的遠去的背影,一股莫名的敬意從心底緩緩流過。這個曾在我眼中渺小而卑微的生命,以他樸實的力量深深地震撼了我。

  在真情有些消瘦的年代里,在我們用華麗的文字呼喊真愛已漸漸迷失的時候,又有多少真正寶貴的東西被自己不屑地丟掉。老人弓腰拾到的,僅僅是我們丟掉的垃圾?

您正在瀏覽: 卑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卑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