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從不卑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從不卑微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愛從不卑微 標籤:卑微作文 敬重卑微作文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厭惡這個世界,厭惡那種銅臭,厭惡愛的漸漸迷失,厭惡人類的無情與冷酷……這一切讓我因年少而剛剛豐盈起來的心如沙漠中的水仙花而迅速枯萎。 

  因為在家中無聊,閑暇之餘我便喜歡獨自在街上閑轉。 

  一日在街上閑轉,偶然間,發現路旁有一個捐款箱。不屑的一瞟,猜想:哼,又是哪個想不勞而獲的人在騙錢吧!正要離開那裡,一股惡臭撲鼻而來。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撿垃圾的老頭。正要腳底抹油——溜之大吉。但是,一種強大的力量使我駐足觀看。唉,我那好奇心又泛濫了。 

  只見他渾身發黑,幾乎沒有什麼地方是白的。噢不,他看着捐款箱笑了,那牙是白的。噢,天哪,這是真的么?!他掏出了2元錢,投入了捐款箱…… 

  哦,原來他的心也是白的啊! 

  望着他遠去的背影,我豁然開朗:當我們執意用華麗的文字呼喚愛在漸漸迷失的時候,為什麼不能去用事實證明你的語言呢;當我們數落他人沒有公德心亂扔廢紙時,為什麼不肯親手將廢紙撿起丟入垃圾桶呢;當我們厭倦這個世界的無情,人與人之間的冷酷,為什麼不去反抗而隨波逐流呢! 

  我依舊獃獃地站着,一種莫名的敬意緩緩在心中流過……這位或許是因為貧窮而被人們瞧不起的老人,正在用他那樸實無華的行動感動着我,沖洗着我心中的黑暗。 

當我們自作聰明的無視那些因貧窮而乞討的人們時,怕丟掉錢的我們又丟掉了多少珍貴的東西? 

  所以,老人彎腰拾起的只是我們丟到的垃圾嗎? 

  我發現,愛從不卑微……

您正在瀏覽: 愛從不卑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從不卑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