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卑微的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卑微的生命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螞蟻,就是一個很鮮明的例子。我們人類,用小指頭就可以捏死一隻只螞蟻,因為螞蟻在我們看來就像是一種卑微的東西,它的力量微不足道,沒有龐大的身體,只有那可以搬運小東西的背。但是,人們又何嘗想過,它搬運的東西遠遠比它自身的重量大。 

  我偶然讀到一篇叫《敬重卑微》的課文,它展現出螞蟻那另人敬佩的一面。當野火燒起來的時候,它們不是各自逃命,而是眾多的螞蟻迅速聚攏,抱成一團,然後飛速滾動,逃離火海。它們塑造出一種團結一致的象徵。 

  但是,在外層的螞蟻又將有着什麼樣的命運呢?它們不能完好無損,必須犧牲外層的螞蟻,才能拯救裡邊的螞蟻。它們並沒有互相推辭,無論在外邊還是在裡邊,它們都會為了集體來決定自己的命運,假如自己在外面,那就意味着要犧牲。但它們無怨無悔,它們認為雖然自己犧牲了,但能夠拯救更多的螞蟻,仍是值得的。 

  敬重卑微,使我將這些卑微的生命看得堅強而又偉大。將它們與人類相比,我們還有什麼理由言渺小,說卑微呢? 

  它們的所做所為是那麼地令人深思,將人的力量與螞蟻的力量相比,我們更勝一籌。可是,將人的精神與螞蟻的精神相比,我們又是怎樣的呢?沒有偉大的精神,再大的力量也比不上!

您正在瀏覽: 卑微的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卑微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