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吧!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又想起電視上的籃球女孩“錢紅艷”時,我的心情實在是太複雜了,那種感覺是恐怖,是同情,是靈魂,是震撼! 

  在小紅艷四歲時,她和小朋友去地里拿鑰匙。當她們穿過馬路的時候,突然有一輛大車向她們猛衝過來……她醒過來的時候,只覺得兩隻腳冰冰的,就讓媽媽給她穿上鞋子。媽媽什麼也沒說。原來,她這一生再也不用穿襪子、穿鞋子,甚至連褲子也不用穿了。當我看到這一幕時,我只覺得上帝是多麼殘忍,多麼無情呀,它總是讓厄運降臨在人間,使人們受到潘多拉的詛咒。霎時,我的眼淚流了下來。出院后,小紅艷的外公用剪刀把籃球剪開了一圈,然後把小紅艷的身體“插”進去,又給她做了對木把子。從此,小紅艷便開始了用籃球行走的生活。一個活潑好動的女孩子,本該是穿着花裙子,和夥伴玩耍打鬧的女孩。可小紅艷卻只能坐在籃球里。她很少出門都都是因為害怕別人用憐憫的眼光看着她,彷彿她是個怪物。爸爸為了不讓她寂寞,給她做了個彈弓,可她從沒去傷害小鳥,因為她害怕小鳥和她一樣也受傷了…… 

  我真慶幸今天自己健全地活着,有時我都在想世界是在進步還是在退步,從人道上講,這是不公平的,在影片中一個小女孩說過這樣的話:“親愛的爸爸媽媽,天堂里沒有車輛……”這是出於怎樣的心情說出來的話語,是一句失去生命而心理傾斜的永遠祝願。  

  生命充滿了神秘,而在我們發現或感知它要離開的時候,它僅僅是留下了一滴眼淚,然後就悄無聲息地飛走了。很久很久,我總是不能忘記那滴眼淚,是一種留戀生命又感知大限到來時的淚水。動物不像人類,人總是對自己存有一種僥倖,過馬路時亮着紅燈,我們就在想也許闖過去並不會發生什麼,這是對生命的貪婪,所以我們總是給愛我們的人留下痛苦。 

  為了吸取血的教訓,為了不讓“籃球女孩”的悲劇再次發生,為了不讓家庭充滿悲傷,希望大家注意交通安全!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