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我們現在的生命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我們現在的生命吧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張海迪,1955年出生於山東濟南。因5歲患有脊髓病,胸部以下全部都癱瘓了,不能夠踏進校園之門,但是她渴望學校;渴望學習;渴望生活啊!比起她——張海迪來,我們應該想到不好好學習的後果。但沒有什麼能夠阻擋住她,沒有什麼能夠讓她放棄學習。因此,她便自己在家中學習。熱愛生活的張海迪自己在家中學完小學、中學的課程,便自己學習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自己學習針灸,而且是拿自己當實驗啊!15歲的時候,她跟隨父母來到山東聊城農村,給孩子們當起了老師,為鄉親們無償治療,她還當過無線修理工呢!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張海迪並沒有沮喪和沉寞,她卻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作鬥爭,以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了信心。1983年,張海迪開始從事文學創作,先後翻譯了《海邊診所》等數十萬字英文小說,並編著了《身邊天空敝開的窗口》、《生命的追問》、《輪椅上的夢》等書籍。其中,《輪椅上的夢》在日本和韓國出版,《而生命的追問》出版不到半年,已重印三次了,獲得了全國“五個一工程”圖書獎。《在生命的追問》之前,這個獎項還從沒有頒發給散文作品呢! 

 張海迪懷着“活着就要做個對社會有益的人”的信念,以保爾為榜樣,勇於把自己的光和熱獻給人民。 

 面對張海迪,我們現在是不是應該珍惜生命呢?就讓我們珍惜生命,把握現在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我們現在的生命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我們現在的生命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