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傻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傻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童年裡,有許多趣事都已經淡忘了,可是唯獨有一件事是我忘不掉就是那件事。

  五歲那年,爸爸帶我去奶奶家玩。有一天,奶奶正在煮萊,可就在這個時候偏偏鹽沒有,奶奶對我說:“婉兒啊!奶奶要去買鹽,你不要亂跑,知道了嗎?”奶奶雖然是那麼說,但是她還是很不放心。看到奶奶為難的樣子,於是我自?譚苡碌畝閱棠趟擔?ldquo;奶奶,我幫你去買鹽吧!”奶奶望了一下我,說:“你可以嗎?”我說我當然可以。我雖然是這麼說,但是我都沒有去買過東西。奶奶把錢給我叫我小心一點。過了一會兒,我就從商店買到了鹽。

  我正在哼着歌,為自己能幫助大人做事情而感到高興。突然,前面有一塊石頭,我還沒有看見石頭,就被石頭給拌倒了。頓時白花花的鹽全灑到地上了,我的心情變得沮喪起來,我只好失落地走回家。

  這時,我看見隔壁的李奶奶正在洗米。我就想:只要用水洗過的東西都可以變的乾淨,那鹽也一定也可以洗。想着想着,我又把剛才掉在地上的鹽小心翼翼地撿回來。我快速地跑到李奶奶家借了一個盆子,我把臟髒的鹽放到盆子里,沖了一些水下去。誰知,過了一會兒,我把手放到水裡。“咦!鹽呢?我不是放進去了嗎?”我奇怪的說道。

  於是,我連忙跑回奶奶家。問個究竟,我把事情的前因後果跟奶奶說了一遍,還沒等我說完。奶奶就捧腹大笑起來,她對我說:“婉兒啊,鹽是不能洗的,鹽一碰到水就會融化的,所以你把鹽拿去洗當然會融化啦!”

  雖然我現在懂得了道理,但是從這件事情中,我懂了什麼事情都要想清楚才能做的好,否則一敗塗地。

  東莞市萬江區上逢廟美江學校六年級:侯玉婉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傻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傻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