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我愛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我愛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師,我愛你 

  四會市實驗學校 六(1)班 虞月? 

  是老師開啟了我們的智慧;是老師教會了我們知識;是老師無微不至的關心着我們的學習和身體;是老師在我們喪失信心的時候鼓勵我們,老師為我們付出的真是太多太多了……如今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在實驗學校學習、生活的五年中,有許多老師曾經教過我,在我記憶中最深刻的是我四年級時的張老師。 

  她是我們的班主任。她的教學方法很獨特,讓我們每天都感受到了學習的樂趣。自從她來教我們后,班上大多數同學的學習成績都明顯地提高了。所以我們都很喜歡她。特別讓我欽佩的是,她那頑強拼搏、愛生如子的精神讓我折服。 

  記得有一次,老師因為勞累過度而差點暈倒在課堂上。於是,她只好請假回家休息一段時間,讓別的老師代替她給我們上課。可是老師竟然只休息了一天就返校了。我感到很奇怪,便去問老師:“老師,您不是說休息兩個星期才回來嗎?怎麼只休息一天就回來了呀?”張老師微笑着對我說:“因為我放心不下你們呀!”原來張老師每分每秒都在牽挂着我們啊! 

  老師的病好了沒過幾天,她的腮邊又腫起來了,老師上課時,說話很吃力,每說一句話,額頭上就會滲出汗珠來。可是她還是堅持給我們上課,直到周末她才去醫院看病。老師竟然可以為了我們的成長而不顧惜自己的身體!我們沒有理由不努力學習,更不能辜負老師對我們的期望。 

  有一次,我們班一個同學的腿受傷了,行走很不方便,那段時間,這位同學去餐廳,去宿舍都是我們老師背的,每次看到老師滿頭大汗的樣子,班上的幾個大個子男生便要替老師背,但老師卻說:你們還小,背不起的,還是讓我來吧!就這樣,老師背了兩個多星期,直到這位同學能自己走路。 

  在實校,像這樣的老師還有很多,老師們為了我們的成長真是嘔心瀝血,把他們比作春蠶,紅燭,園丁,真是一點也不為過!老師我愛你! 

  點評: 

  本文的小作者開篇運用排比的修辭手法,概述了老師對“我們”的教誨,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文中通過老師“帶病上課”,“背受傷的同學”這兩件典型事例來突出老師對學生無微不至的關心。文章詳略得當,主體突出,結構嚴謹,情文兼美。 

  點評老師:李兵華

您正在瀏覽: 老師,我愛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