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我愛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我愛你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一滴雨點是一滴相思的淚,我不知受了多少哀婉憂傷的痛;如果說雨滴是希望的音符,我不知心海里裝載了多少夢想的歌謠;如果說雨點是一句讚頌的詩句;我不知用什麼詞語來讚美我的家鄉!

  ——題記 

  我的家鄉在食用菌之都“古田”,現在這裡一瞧,幾條縱橫交錯的街道,有25層高的摩天大樓,十字街中心的音樂噴泉,學生街的飾品千變萬化,琳琅滿目,讓人看着這個,又摸着那個。 

  在食用菌市場里有許多“銀耳” “金針菇”等,銀耳的膠質子實體呈純白色或淡黃色,由眾多的平伏片狀或浪形葉狀瓣片聚生成叢,或由瓣片叢聚腦狀或瘤狀;金針菇是秋冬與早春栽培的食用菌,以其菌蓋滑嫩、柄脆、營養豐富、味美適口而著稱於世。我們古田還是“水果之鄉”哩!有白裡透紅的桃子,還有甜中帶酸的油奈,看了讓人垂涎三尺。 

  走進翠屏湖,映入眼帘的是300多個島嶼嵌在湖中,好像一個個美麗的翡翠嵌在一個大玉盤裡。翠屏湖其中“鳥島” “鎖島” “蛇島”深受外來賓客的讚賞。鳥島中有會說話的鸚鵡,有可愛的鴿子,還有百鳥之王——孔雀。它五顏六色的羽毛多麼美!鎖島有各式各樣的鎖,心形的,方形的,菱形的,它們緊緊“鎖”住了人們的心。蛇島有讓人害怕的眼鏡蛇,有保護莊稼的黃風蛇,還有許多不知名的小蛇。蛇島里有精彩的演出讓遊客不由自主地拿出手中的相機,拍下這美好的瞬間。 

  回望原來的古田,還是坑坑窪窪的土路,沒有現在這麼壯觀的大樓,小河裡的水又黑又臭,邊上堆滿了生活垃圾,山上鬱郁蒼蒼的樹木被人們砍去,多麼讓人痛心啊! 

  咦,是什麼,使落後的山村成為今天繁榮的城鎮,是什麼,使社會的經濟發展進步得如此之快呢?是這方土地勇敢勤勞的人們!千百年的實踐,改革開放的偉大實踐,蘊藏着這偉大的力量,形成了海納百川的包容精神,敢為人先的有力精神,勇敢拼搏的團結精神。 

  古田,是的家鄉,我永遠的夢,如果我是失根的蘭花,那家鄉就是我重歸大地的力量,家鄉裝載着我的夢,即使樹高千丈,葉落也將歸根,時間流逝,但家鄉留給我的記憶永不會風化,永永遠遠不會…… 

  我的家鄉,為我帶來了一片棲息的園地,好讓我這隻受傷的鳥兒安居樂業,為我帶來一片晴朗的天空,好讓我自由地飛翔,我不知如何回報這片大地,但我願高聲呼喊:古田,我愛你,永遠永遠地愛你!

您正在瀏覽: 家鄉,我愛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