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家鄉,我愛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家鄉,我愛你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河北定州,這裡曾經是一個貧窮落後的地區,但是自從國家實施了改革開放以後,我的家鄉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先不說遠的,就說說我們村吧!從前每逢下雨時,我們村那崎嶇不平的道路變得泥濘不堪現在呢?泥濘不堪的土路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條條平坦整潔的水泥路。這些水泥路縱橫交錯好像棋盤上的線,以前簡陋殘垣斷壁的土坯房不見了,出現在人們眼前的是一座座磚瓦房和漂亮的小洋樓。家家戶戶都有了電器,並且對電器的要求還很高呢!比如:彩色電視要大屏幕液晶面板的,冰箱要節能環保的,洗衣機要自動的——就連改革開放以前不曾見過的電腦也進入了尋常百姓家,農民在休閑之餘也學會了上網聊天,上網查詢科技新信息——我的家鄉發展真是迅速啊!

  隨着三十年祖國的改革開放,我的家鄉在教育事業上也有很大發展。聽學校的老師說,一位以前的學校窄小昏暗的教室,那凳子都是自帶的;還有許多家庭因為困難導致孩子不能上學。現在國家對教育事業重視了,學校的設備齊全了:有拔地而起的教學樓,有寬敞明亮的教室,有自動化的辦公室,有博才多知的圖書室,還有多媒體室。校園裡種着許多數和花,那一棵棵挺拔蒼翠的大樹,好象一把撐天的大傘,為我們遮擋風雨。那一簇簇五彩繽紛的花,好象一張地毯,為我們消除學習后的疲勞。最值的一提的是,最近幾年國家推行了義務教育,免費課本、免去學雜費。改革像一縷陽光灑遍校園的每一個角落。

  我喜歡我的家鄉,我愛我的家鄉。因為她是我溫馨的家園;我愛我的家鄉因為她是我成長的搖籃。如今我們的祖國正一步一步走向國際化,作為祖國的希望一定要努力讀書,將來一定要把她建設繁榮更加發達更加美好!雖然我只是一名小學生,但是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改革開放所帶來的變化。

  我可愛的家鄉啊,我愛你!

  指導教師:王會賢

  保定市定州留早鎮西南合中心小學六四班: 王會賢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家鄉,我愛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家鄉,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