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我對於一個人而言是什麼?是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嗎?不,不是,應該是自己最為真實的一面,不加任何修飾。 

  而現在又有多少人一直保持自我呢?我想那數字會少得可憐。現在的人都會因為工作,感情方面的需求,為自己製作一個外表華麗的殼子,整日穿着它。在別人面前裝出一副文質彬彬和顏悅色的模樣。每時每刻都在飾演着“自已”,在別人面前表演着。 

  自我終究在人們心中有多麼重要?許多人總是將自我擱置在一邊,將一個虛構的“自我”放在中心。無時無刻在穿着虛構的“自我”,為了只是他人的一句誇讚或是領導的提拔。可你為什麼要整日穿着一張厚厚的華麗的包裝紙,而不換成一件透明的“紙”,讓別人看到真實的自己呢?那麼你又可曾想過,在社會中,你扮演了一個文質彬彬、待人溫和的員工或是領導;在生活中,你又要扮演一家之主,在家人中樹立威信;而在朋友來時,你又想隨時轉變成了在朋友面前的角色。這樣的話,你就似乎像一個馬戲團中的小丑。這樣難道不會累嗎? 

  當然也有些人在體驗這種“假自我”的勞累時也想變成真實的自我時,總會發現那個真真切切的自己已經消失了,因為在長時間的自我偽裝中你已漸漸將他們淡忘,直到自己反省過來時,它們已經煙消雲散了。你無法再次尋找他們,無法再次擁有他們,他們也不再屬於你。 

  所以,在真實的自我沒有消失前,請你努力抓緊它,充分利用它卸下自己身上那份沉重的貨,讓自己輕輕鬆鬆,因為只有這樣,你才能更好地飾演自己在生活、在社會裡的角色,做一個真實的自我!

您正在瀏覽: 自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