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遺失的自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自我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遺失的自我,是乖巧是叛逆 

  在家裡,是被公認的乖乖女,在學校,是難得的遵守紀律的好學生。一直被樹為學習的楷模的我,卻不知從前的我是個讓父母頭痛的搗蛋鬼,母親幫我洗澡,出來的時候,她也洗過了一次澡。幫父親倒酒,父親只會喝一杯,剩下的都讓拖把喝去。苦苦冥思,是何時,自己改變了;是何時,責罵變成稱讚。面對接踵而來的誇獎,我沉浸在從前的那種獨特的快樂中。現在,雖然集千寵於一身,可是,我多麼希望自己還是從前的那個自己,看見父親拿着藤條厥着鬍子站在門口,便偷偷踮着腳尖準備開溜。可惜,卻發現自己彷彿被定格了一般,看着遺失的性格,只有任由他離我越來越遠。 

  遺失的自我,是開朗是文靜 

  記憶中,小時我是一個活潑開朗,無憂無慮的女孩。可在時間的逝去中,我成長為也有自己的秘密的少女。也會仰望天穹盯着似動不動的白雲發獃,在班級里,一直是個文靜的女孩,下課後從不和同學一起玩耍,聽到那傳來的陣陣笑聲,偷偷窺視一下,又繼續默念着“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下課後,經常有女同學追着男同學滿教室跑,口舌之戰也時常發生,其實,連我自己都覺得奇怪,同學他們吵架的時候,我竟然會有一種羨慕的心理,希望自己也能吵一吵。可當同學不小心撞到我是,向我道歉時,別的女同學這時都回破口大罵,我想:“時機來了”多想罵她一句而引發一場戰爭。可不聽話的嘴巴竟然蹦出來三個此時此刻最不情願講的字:“沒關係”而在家裡,我便成了那個理想中的自己。對弟弟的招惹,最常見的話就是:“走開了,別煩我。”、“你很煩哦”彷彿我總在以兩種面目生活,有時,我是文靜的,孤言寡語的,而有時,我有時活潑,口若懸河的,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樣的人。 

  遺失的自我,是勇敢是軟弱 

  我一直被彩色的紙包裹着,就像住院那段時期,和我同一個病房的來來回回換了好幾個。有阿姨,有老奶奶,有大哥哥,有大姐姐……但是我給他們的影響都各不相同。但阿姨和我同一個病房的時候,我是黑色的,那段時期,我一直堅守我的原則“人不理我,我不理人” 直至換成了老奶奶,老奶奶學識十分淵博,那段時期,我給她的影響是一個活潑,聰明,詞彙豐富的女孩兒。而我和大哥哥在一起的那段時間,我是異常頑皮的,一個簡簡單單的遊戲都可以玩到大半夜,直至護士阿姨走來關電燈,巡察。那段時間,應該是最快樂的吧,整日臉上都堆着笑容,沒有一點傷者臉上應有的悲傷。笑聲回蕩在耳邊,哈哈,哈哈……可是,到頭來,我本白色的心,被染亂了,有喜慶的紅色,有深沉的藍色,有熱鬧的的綠色……讓我失去了自己的個性,在每個人的面前,都有不同的性格,總是生活在邯鄲學步之眾,遺失了最真實的自己。 

  “夢中,廣闊的草原上,我伸着手一直在追,一直在追,那隻可愛的蝴蝶總在我快要捉住它是又飛遠了,總與我保持着距離。”似乎就像我一直在找遺失的自己一樣。或許,我本來就是彩色的,只是不了解自己而已。但是,我僅僅需要的只是原來獨特的自己,縱使平凡,卻也以獨特的魅力發光發亮。而現在呢,被太多顏色包圍的自己,連自己都模糊了,不知道哪個才是自己產很久以來的尋找。天上的星星,那顆才是真正的自己?尋找尋找……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自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