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三十六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三十六計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聰明的古人創造了聞名中外的三十六計,我和爸爸活學活用,對付去媽媽來還真是效果明顯。 瞞天過海 天氣炎熱,我口渴至極。喝水,喝水有什麼意思,口渴了當然要吃冷飲。透過窗戶,看着屋子對面的冷飲店,我摸着口袋,想着應該到哪裡去弄幾塊錢才好。正在我徘徊復徘徊的時候,突然眼睛一亮,大廳的桌子上竟然放着五元錢。嘿嘿,真是雪中送炭啊!我一把抓起錢,像火箭一樣衝出家門。 “來一根棒冰。”我把包裝紙一剝,一邊啃着一邊悠然悠然地往回走。剛進家門,就傳來一聲獅子吼:“不是讓你在家裡看着嗎?你跑哪裡去了?”媽媽可真是神出鬼沒,我才出去不到五分鐘,她就發現我了,“咦,這根棒冰哪來的?” “這……這……”我慌張地邁腿向樓上走,“哦,剛才去張阿姨家玩,她……她給我的。”我在媽媽那利刃般的眼光里走到房間里,把房門一拉,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瞞天過海,耶,成功! 金蟬脫殼 這是爸爸最擅長的計謀。晚飯過後,爸爸正在整理領帶準備出門。媽媽一看情形不對,就說:“你今天哪兒也別去,每天都是三更半夜才回來,弄那麼大的聲響,影響銘統睡覺。” 爸爸本來還是紅光滿面的,一聽這話,頓時像霜打了的茄子——蔫了。論鬥嘴,爸爸從來都是甘拜下風的。不過,他腦子一轉,計上心來,溜進衛生間擺弄了一下手機鈴聲,然後裝模作樣地接通了電話。“喂,哦,廠里有事情啊!好,好,馬上就來。”爸爸示威地沖媽媽一揚眉,媽媽沒話說了。呵,她哪裡知道爸爸的狡猾,這金蟬脫殼一計還真是絕了,屢試不爽。 走為上 說實在話,這一計並不光彩,然而,在許多情況下,是不得以而用之的。 那一次,我關窗戶的時候走神了,用力過大,砰的一聲把玻璃震碎地渾身碎骨,嘩啦嘩啦落在地上。我一下子目瞪口呆,媽媽一個箭步衝過了,看到情況也沒有問我受傷了嘛,倒是怒目圓睜,氣沉丹田,一聲斷喝:“陳——銘——統——”我嚇得一哆嗦,剛想開口辯解。 “別狡辯,看我怎麼收拾你。”我從媽媽的話里聽出了威脅的意味,趕緊腳底抹油,走為上了。媽媽是個不會記仇的人,溜得了這一時,明天她就忘記了。 想看現代家庭版的三十六計嗎?請你到我家做客哦。 郵:325200  浙江省瑞安市安陽實驗小學  六(1)班  陳銘統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三十六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三十六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