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來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來了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喜歡雪天的人,必定有顆其表聖潔,其質寧靜的心。

  大自然造就了這季節的精靈,造就了雪。沒有雪,你怎會感覺得村莊銀妝玉砌,天地一片蒼茫,生命博大精深?

  最美的雪,只有在嚴冬到來之後才有,只有在春季來臨之前才有。

  我喜歡雪天。在這個城市生活十幾年了,雖然生活得卑微,但並不自卑,雖然生活得疲憊,但並不自怨,許多時候,都想遠離城市的喧囂,在大地的某個角落,在冰封的小河旁,在如幕的原野里,在凜冽的寒氣中,讓思想靜靜地沉默。這麼多年來,是什麼讓一顆潔白的心靈遠離歲月的塵埃?

  是雪。雪飄來的時候,大地的萬物靜立不動,雪地里的人們和遠處的樹木構成一幅清純的淡水墨畫,不用太多的渲染也是一種少見的純美。雪無聲地飄着,象輕柔的小手,掠過寧靜的眼眸,滑入如水的心境。曾經的無耐與浮躁,曾經的煩燥與苦悶,這時被紛紛的雪花輕輕拂去。在雪中,生命原來可以如此單純,心情原來可以如此寧靜。

  月色淡淡,穿過輕盈的雲層,柔柔灑向人間,恰似一片逝水年華中的追憶。這個時候,有雪輕輕飄零,穿過枯樹,斜過瓦菲,落在童年裡的村莊,象時光一樣悄無聲息。屏住呼吸,用心聆聽,這時會隱約聽到雪有節奏的心跳,那是音樂的節拍,是激情的驛動,是歲月的歌聲,如清風淡淡,如炊煙綿綿,如鐘聲悠悠,如花枝顫顫。一顆心緊縮着,本能地抵禦着襲入的寒氣,誦頌着“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詩句,放飛着“晨起開門雪滿山,雪晴雲淡日光寒”的暢想,遙憶着“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的美好時光。然後,雪又剝開我緊鎖的靈魂,輕輕地擦拭玷着斑斑銹跡,呈現出初春時村莊一樣的顏色。每一次落雪,都是一次生命的冼禮,都讓我找回了最初的感動,都讓我不堪重負的靈魂變得輕鬆,變得無所顧忌。

  雪天是嚴冬盛情的邀約,是一種詩意的象徵,雪天在每個人心中鋪開一種驛動的情懷,分開過去和未來;雪天,預示着冬天的結束,也預示着新一年的來臨。雪天不僅是勞苦的人們歇息的日子,也是善思的人們觀察人生的驛站。在雪中,細細欣賞和品味那一幕幕精彩的人生片斷,一段段令人肅然的人生故事。雪天寂靜的故鄉,那熟悉而遙遠的兒時記憶,顯然被現在的喧鬧所替代。你或許會為遠去的歲月而感到失落,但你更會為明天未知的生活而變得激奮不已。

  我喜歡雪,是因為我喜歡生活。喜歡過去的歲月,也盼望將來的歲月,回味所有的日子其實都是一種由衷的幸福。其表寧靜、其質聖潔的人,喜歡雪的顏色,喜歡雪的深層意義。在萬籟俱寂、無所事事的夜晚,雪隨意地飄過額頭、臉頰,那種磅礴的氣勢,使人立即有種寧靜、空靈、曠遠的感覺。站在蒼茫的大地上,用心聆聽,會覺得對生活透徹心靈的熱愛,油然而升上心頭,然後所有的不快、所有的難堪都不重要了……

  迎面撲來了冰涼的雪。在雪中,我想起了家鄉的小橋流水,純樸鄉情,想起了綠色的山巒,想起獨自一人生活着的母親,想起那嘻笑着奔跑的歲月……

  願我的生命也是這樣的,沒有太多絢麗的春花、沒有太多飄浮夏雲、沒有喧嘩、沒有旋轉的五彩,只有一片安靜純樸的白色,只有生命里的深沉與嚴肅,只有夢,像雪那樣寂靜淡然的夢。

  雲和縣實驗小學六年級:yezhen_123

您正在瀏覽: 雪來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