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前,我們不能忘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前,我們不能忘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我們不能忘懷  ——讀《紅岩》有感 

  忘記了是何時,我第一次翻開《紅岩》這本書。 

  《紅岩》是一部軍事文學著作,裡面描繪了不知多少個英雄故事: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許雲峰英勇斗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從不畏懼;劉思揚出身豪門卻參與革命……一個個文字,蘊含著多少烈士們的血! 

  江姐,是我最敬佩的一個人物。 

  《紅岩》剛開始看才不久,她就已經在我的心目中樹立起了一個鋼鐵般的高大形象。當她知道丈夫犧牲了,她不像普通女性一樣面對殘酷的現實變得不堪一擊,反而擦乾了淚水,重新站起來了,因為她知道共產黨託付給她的命令還沒完成,要舍小家為大家。當敵人用竹籤釘她的手指,她卻堅強地說:“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做的!” 

  如今,我們已經享受起了幸福和平的生活,可是從前,那被鮮血染紅的歷史,我們卻不能忘懷! 

  突然間,我覺得好慚愧。若是以他們作為鏡子,我是多麼渺小呀? 

  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坎坷,在《紅岩》中,江姐面對種種酷刑堅強不屈,咬緊牙關撐下去。而我呢?遇到困難時,卻常常懦弱地放棄。在《紅岩》那無數英雄面前,我低下了頭,猛然醒悟:挫折需要坦然的面對,而並非逃避。今後,我一定也要踏起堅定的腳步,勇敢地面對挫折! 

  烈士們前仆後繼,血染紅岩,才有我們今天生活的幸福與美好。我一定要以《紅岩》中的烈士們為榜樣,好好地珍惜幸福生活,努力學習本領,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晨星閃閃,迎接黎明。林間,群鳥爭鳴,天將破曉。 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派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這是《紅岩》中新中國成立時,一個黎明的描寫。這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是無數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

  

  路上荊棘遍布,我們也要走下去;任務艱巨無比,我們更要努力!《紅岩》里的英雄是我們的驕傲。我要認真看待自己,用《紅岩》里的光輝形象,鞭策我一生!

您正在瀏覽: 從前,我們不能忘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前,我們不能忘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