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熒屏上的錯別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熒屏上的錯別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縱觀中華民族5000年輝煌的歷史文化傳統,作為思想學術交流和積累知識的必要工具——語言,在其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如記載資料啦,打報告啦,寫信,寫書法,寫作文……都得動手寫一寫。但是,近幾年社會上存在着一種不良現象:寫錯別字。尤其是在電腦、電視熒屏上出現錯別字特別多。經過調查,5天之內就調查出錯別字20多萬個。 

  在電視廣告上帽子公司所做的廣告是“以帽取人”,衣服廣告是“衣衣不舍”,食品廣告是“今今有味”,銀行廣告是“錢途無量”,鋼筆廣告是“一筆勾銷”,墨水廣告是“墨墨無聞”等等。如今這樣的錯別字是隨處可見。這種不良現象影響着全人類。也許,有人會認為寫一兩個錯別字無傷大雅,無礙大觀。但是這是個多麼嚴重的問題。也許只是偶爾在視屏製作過程中寫錯了一個字,上了電視,這只是一個不經意,也許就會讓我國流傳千年的文化被玷污了。反過來想想如果 司馬遷若是在《史記》中寫了兩個錯別字會如何呢?我看決不是什麼著名的文學家。留給後人的將是撲朔迷離的千古之謎! 

  語言是包括人類說的話和所寫的文章,因而文字又是語言中最重要的因素。人們無論在工作、學習中,還是日常生活中,都要用上文字。所以文字是很重要的,無論在學習和日常生活中,我們都應該避免錯別字的出現。作為一個中國人,就要對祖國的文字了如指掌,要不然就會引起外國人對中國人的嘲笑。所以,身為一個中國人,我們首先要維護國家的尊嚴。從現在開始就讓錯別字無處藏身。為了祖國千年的光輝文化,就讓我們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寫錯別字!

您正在瀏覽: 小熒屏上的錯別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熒屏上的錯別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