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小調查大驚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調查大驚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下有一句話很流行:別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不知是誰發明的,現在,幾乎所有的家長,都讓孩子去上補習班、興趣班、培訓班了。為了了解補習班在家長心裡有多重要,孩子們又是否喜歡它,我特地做了一個小調查,從四個方面了解了關於補習班的情況。下面請聽我一一道來。

孩子們是否在上補習班?

調查人數

所佔百分比

所佔百分比

10

6

60%

4

40%

  由此可見,補習班在家長心裡很吃香,10人中有6人都在上補習班。但是,它到底吃香到什麼程度呢?下面這個調查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請看——

家長是否支持孩子上補習班?

調查人數

所佔百分比

所佔百分比

10

9

90%

1

10%

  看到了吧?家長真的想將開篇的那句話履行到底!10人里有9人都支持孩子上補習班,“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呢!可是,孩子們自己願意上嗎?第三個問題就是調查這個的——

  3.孩子願意上補習班嗎?

調查人數

所佔百分比

所佔百分比

10

7

70%

3

30%

  以上表看來,孩子也不是不願上補習班的,大多說人都願意上的。這是我很納悶,因為很多人都跟我說,他們不願上補習班的。不過,出於好奇,我又問了一個問題,請接着看——

  1. 孩子們的培訓項目是什麼?

調查人數

書法

舞蹈

奧數

其他

10

2

1

1

6

  有上面的調查我又發現,喜歡上主科補習班的人只有一個,就是學奧數的那位同學。可見大家喜歡的,都是興趣班。因此我明白了為什麼前面的調查中有70%的人是喜歡上補習班的了——他們上的都是興趣“補習”班。

  調查結束了,作為一個學生,想說說我的看法。我覺得,補習班不上也罷,因為在學校老師都教了,沒必要在上補習班了,至少小學不用。不過對於興趣班、特長班,我覺得還是可以上的,畢竟多一技之長也是好的。當然,要自願,而且不能人云亦云。不上補習班,未必就“輸在起跑線上了”。

 

  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第十五小學六年級:胡莉娜

您正在瀏覽: 小小調查大驚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調查大驚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