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掙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掙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有很多個第一次。第一次總是印象深刻。非常珍貴就像我第一次掙錢。 

  寒假,爸爸決定把我送到深澳的叔叔家住幾天。這天,我們一早就出發,剛到深澳就看見路邊這裡地堆,那裡一群的人圍着一大堆黑乎乎的東西在幹活,我問爸爸“他們在幹什麼?”爸爸只是說“掙錢呀!”剛要進叔叔家門,叔叔的女兒衍姐卻趕着要出門。我問衍姐要去哪,能帶上我嗎?衍姐說她要去掙錢——夾龍鬚菜苗。可以帶上我。我隨衍姐到她親戚家門口,看到10多個人已經忙開了。我定睛一看,哦!進村時看到的那些人在夾龍鬚菜苗。衍姐拿起一條繩子就開始夾菜苗,我呢,獃獃的。心想,怎麼弄呢?還是先看看別人怎麼個夾法吧。仔細一看,那些人都是左手拿着繩子,右手擰松繩子,抓起少量的龍鬚茶苗就往繩子松處,一塞,手再放鬆,菜苗就夾緊了。“這還不容易”。我想着,找了把椅子坐下,拿起一根繩子,一檸一夾就干開了。開始有點失手,後來就順手了。很快,三個鐘點過去了。我也穿好了三條龍鬚菜苗繩。夾菜苗雖然有意思,但幹活還是很累的。

  終於要領報酬了,一位叔叔走到我前面說:“小朋友,你真能幹,夾了三條,這是你的錢。”說著遞給我一塊五毛錢。接錢時,我暗想:“我整整幹了三個鐘點,把手指都磨破了,只掙到一塊五毛,這工錢也太低了吧!”可是轉念一想,別人也一樣呀,可見掙錢不容易啊!以前我花錢如流水,不懂得節約,不懂得珍惜,以後一定要改掉亂花錢的習慣。

  第一次掙錢,雖然很辛苦,但我既高興又珍惜。這次體驗,使我懂得掙錢不容易,要珍惜勞動成果,勤儉節約的。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掙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掙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