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下廚的樂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廚的樂趣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嗯,真香!”從我家裡傳來一聲聲讚美。走近一瞧,嘿!有一個小女孩在在做飯呢!那個小女孩就是--我!

  今天我好不容易徵得媽媽的同意讓我自己下廚,而媽媽站在旁邊指導我。我首先學的是煎荷包蛋。“先把蛋打進碗里,然後再撒些鹽”媽媽雙手抱臂像教官似的在旁邊指導我。我點了點頭,拿起雞蛋,在桌旁敲了一下,在掰開,“刺溜”雞蛋像個乖巧的小孩“跑進”了碗中。嗯哼,正在我沾沾自喜的時候,一不小心,雞蛋殼掉進了碗中。“真夠笨,敲個雞蛋,雞蛋殼都能跑進碗中,還不快點撿起來!”媽媽嘮叨道。我小心翼翼地把雞蛋殼撿起來,可是它就像一個頑皮的小孩一直溜來溜去,最後媽媽親自出馬才把它“降服”。“現在開始煎雞蛋,把火打開。媽媽幫我把火打開,等水幹了再放油”媽媽命令道。我點了點頭,水幹了,我把油給倒進去。“等油熱了再放蛋。”媽媽接着命令帶。我扥了一會兒,把蛋放下去,“刺啦”“刺啦”油從鍋里濺了出來,我下的一連退了好幾步。媽媽幫我把蛋翻過來,在翻過去。隨而,一個香噴噴的荷包蛋就出鍋了。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須勞動,又長見識,這就是下廚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下廚的樂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廚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