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掙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掙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每想到那件事,我都要捧腹大笑。

  那個暑假,我的零花錢花完了。當我想向媽媽要錢時。我猶豫了,我都五年級了,怎麼還能向媽媽要錢呢,我要自己掙零花錢。可是,小孩是不能去外面打工的,我該怎麼辦呢?看着一輛純手工做出的精美小自行車,我心裡有了答案。我要批發自行車回來賣!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媽媽。她全力支持。所謂自行車,是用金色鐵絲手工編出來的只有巴掌大的小自行車,做工精美,款式新穎。我們找到編自行車的哥哥,和他談了會兒,他聽到我要自己掙錢的想法,答應用100元價格批發給我12輛自行車。我叫上了莫琳和我一起賣。

  傍晚,我和莫琳帶上小板凳,拿上自行車和小桌子,備好零錢。到廣場去賣自行車。可是一到了那裡,看見這麼多人,我還是拉不下面子。莫琳說:“不用怕,拉不下面子怎麼能掙到錢呢?”我拉下面子在那擺起了攤,本以為會有很多人來買的,可是,等了好久一位顧客也沒有。又過了一會,一位阿姨走過來問:“小朋友,這是用什麼做的呀?”我趕緊回答:“阿姨,這是用鐵絲編的自行車,是純手工的,編一個要幾個小時呢!“那怎麼賣呢?”“這種10塊,那種15塊這種最複雜要20塊。阿姨,這個擺在家裡很好看的!別人家裡都沒有的。”阿姨皺了皺眉說:“這麼貴呀!”我連忙說:“不貴的,阿姨,我是第一次掙錢,你也是我的第一個顧客,你就買吧。”小朋友,你這麼小就懂得掙錢了呀!真懂事。”聽了阿姨的稱讚,我欣喜若狂。阿姨又說:“那好,看在你這麼懂事的份上,阿姨買一個。”我高興得手舞足蹈,阿姨選了1輛20元的小單車,我連忙誇道“阿姨,您眼光真好,挑了個最漂亮的。”聽了這話,阿姨會心的笑了。付了我一張50元大鈔,我連忙找了她30元,她興高采烈的走了。接下來,我和莫琳又賣了2輛單車,2件首飾。累得不得了。一共賣了40元,可才掙了20元。

  哎~掙錢真不容易呀!以後我再也不亂花錢了。

  廣西貴港貴城鎮西江中心小學五年級:李丹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掙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掙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