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下廚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下廚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爸爸一年只下三次廚:婦女節、媽媽的生日、春節。這是他自己定下的規矩,除了這三次之外,無論是誰央求他,無論怎麼央求他,都是白搭。你可不要以為我爸爸做的菜不可口才不敢“獻醜”,其實他做的菜色、香、味俱全,尤其是“清炒蝦仁”和“牛肉絲湯”,簡直比大酒店的廚師做得還好,嘗過的人沒有不豎大拇指的。今天又到了我和弟弟最高興的一天——媽媽的生日。爸爸一大早就進了廚房,接着陣陣香味撲鼻而來,我和弟弟站在廚房門口,一邊伸着脖子看爸爸大顯神通,一邊不住地咽口水。只見爸爸一會麻利地切好一盤土豆絲,一會嘗嘗鍋里排骨的鹹淡,轉眼間各式各樣的菜已經做好了大半,經典菜式“清炒蝦仁”、“牛肉絲湯”肯定少不了,“紅燒排骨”、“清蒸魚”也是我們的最愛。弟弟實在忍不住了,小手悄悄地伸向一塊排骨,爸爸眼疾手快,一下把弟弟的手打開了,我們只好悻悻地離開了廚房。“孩子們,開飯了!”爸爸的聖旨一下,我和弟弟飛快地來到餐桌前坐好,眼睛緊盯着桌上的一道道美味,手裡緊攥着筷子,心裡盤算着先吃哪個菜好,“哎呀,今天可是媽媽的生日啊,我怎麼只知道吃。”我向弟弟使了個眼色,弟弟一下明白了我的意思,我倆站起來一起說:“媽媽生日快樂!”說完,我切了一塊大大的蛋糕,放在媽媽面前,媽媽笑着說:“好孩子,你們的心意我收到了。吃爸爸做的飯可不容易,咱們開動吧!”善解人意的媽媽話音未落,我跟弟弟就像餓狼一樣撲向了餐桌。要是爸爸能天天給我們做飯就好了!

  內蒙古烏蘭察布商都縣新世紀小學六年級:逯文清

您正在瀏覽: 爸爸下廚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下廚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