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鳥的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的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森林裡有一隻小小鳥。它每天迎着朝陽唱歌;站在茂密的大樹上梳理自己的羽毛;喝着清甜的溪水,有時甚至飲幾滴晶瑩的露珠;享受着森林贈與的野果美食。小鳥和她的小夥伴們在大樹間、草地上、小溪邊愉快的唱歌、玩耍,幸福極了!

  一天森林裡來了幾個人,他們拿着儀器這裡量一量,那裡測一測,不時的交談着,臉上掛着笑容。小鳥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是偶爾吃到這些人掉落的麵包屑、火腿渣。那些人住了幾天就離開了。森林裡又恢復了往昔的平靜。

  轟隆轟隆.......,站在大樹上梳理自己羽毛的小鳥感到大樹的顫動,差點掉到地上。他循着這震耳欲聾的聲音來到山下,那裡已經聚集了許多小動物。他們看到更多的人駕駛着許多大型機器。綠油油的小草、五顏六色的花朵,還有草叢裡的小蘑菇都被剷除了。許多大樹也呻吟着倒下了。小動物們被嚇壞了,幾天以後它們終於明白了,這裡發現了寶藏,據說這裡的地下有金子。他們的家園被佔領了,草地變成了大路,樹木被砍倒,連山坡也被推平了蓋起一座座房子。在機器的轟鳴聲中,鳥兒再也無心唱歌了。小動物們戀戀不捨得離開了被侵佔了的家園。

  小鳥飛呀飛,一片綠油油的農田出現在眼前。它高興的停下來,更讓它高興的是遇到了個小夥伴。小鳥高興地和他打招呼,可是這隻鳥兒看上去很傷心。原來這隻鳥兒和它的孩子吃了被噴洒了農藥的草種,他的孩子不幸被毒死了。小鳥安慰了這個悲傷的母親,他們決定一起離開這裡。

  兩隻小鳥一起來到了城市裡。他們找了一個公園安頓下來,這裡有小橋,有流水,有花草樹木,還有假山。它們以為這裡是理想的家園。可是幾天以後他們發現他們唱歌再也不那麼婉轉動聽了。原來離它們不遠的地方有一個大煙筒,每天會冒出滾滾的濃煙,把它們的嗓子熏壞了。小鳥們再次開始了尋找家的旅程。

  它們發現了一片草地,一條小河。可是河水被上游的工廠排出的廢水污染了,水根本沒法喝。

  小鳥們飛呀飛呀,終於發現有個公園,裡面樹木長得鬱鬱蔥蔥,草坪整整齊齊,濃密茂盛。他們決定在這裡住下。可是讓他們感到奇怪的是許多樹下都有一塊整齊的石頭,上面刻滿了子。來到這裡的人們臉上都充滿了敬意,連孩子們都安安靜靜,生怕嘈着誰。後來知道了這裡是烈士陵園的。小鳥和這裡以前的“居民”一起為烈士唱歌陪伴着他們。生活變得美好了,也有意義了。想起以前的家園,小鳥還是很惆悵,朋友們你們還好嗎?

  請愛護家園,保護我的地球母親。向先烈們一樣堅決與環境污染作鬥爭,生活一定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小鳥的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