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婆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快六十了,個子不高,一張皺紋不多的笑臉。一到夏天,就打着赤腳,鄉親們都叫她“赤大腳”,擁有這個美名的就是我的外婆。幾年來,爸媽出門打工,外婆家就是我的避風港。

  記得那是一個秋冬相交的季節,我讀寄學一周回家一次。那個星期五,天下大雨,可我的傘因為討厭外婆的嘮叨,一氣之下,急着上學,忘記帶了。無賴,只好找了一同伴一起將就了一下。不過,等到回家時,我的衣服仍然淋濕了。成了落湯雞的我一回到家,外婆就心疼的問:“芳芳,你冷不冷啊?要不要換一件衣服啊?”本來很想馬上換衣服的我聽到外婆這一系列的問題,心中煩透了,便要理不採的說:“不用了。”外婆卻沒被我的冷漠征服,又問:“芳芳,你餓不餓呀?”“哎呀!你煩不煩呀,我不餓!”我再也忍受不了外婆的嘮叨了(哪怕我確實又冷又餓),便大聲向外婆吼到。外婆見我這樣,便悄悄地走開了。

  外婆走了,我的心一下也敞亮了許多。於是,回到房間,自己換好了衣服,草草的炒了點剩飯吃了后就去找小夥伴玩去了。自然,外婆仍在做她那永遠沒個玩的家務。

  一直到晚飯時,我也沒搭理外婆。可能是淋雨有些感冒的緣故吧,我覺得不舒服。晚飯後就自己睡了。等我一沉醒來,發現我沒滅燈,所以打算起來把燈滅了。看看時間,快到十二點了。這時,我卻發現這燈不是我開了沒關,而是外婆開的,因為外婆正在燈下給我洗淋濕了的衣服。看到這裡,我對外婆再也沒辦法討厭了。想想白天對外婆的態度,心裡不安極了。慢慢地,我走到了外婆身邊,接過外婆正在搓洗的衣服洗了起來。我什麼也沒對外婆說,外婆也沒說我什麼。默默地,默默地,洗着衣服的手停了下來,擁住了外婆,淚水不禁往下淌。心中有千萬個“對不起”卻怎麼也說不出口。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