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無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別的孩子不一樣,我是在外婆懷裡長大的。我習慣外婆的一切,包括她身上的氣味,睡覺也要躺在外婆的懷裡才能睡着。

  時間匆匆流逝。為了更好地求學,我來到了父母身邊。對於有的孩子來說跟父母在一起是最幸福的事,而我卻不是這樣認為的。我總覺得跟父母之間的距離很遠、很遠。

  一個冬日的晚上。我洗完臉后開始上床睡覺,媽媽對我說:“今晚很冷,要不要多加一些被子,這樣會更暖和的。”我卻說:“今天天氣這麼好,陽光這麼明媚,哪裡會冷。”說完一手把被子拉來,把整個人都遮住。媽媽只好無奈地走了。

  我夢見自己被丟棄在冰天雪地里,只好蜷縮着身子所取一些溫暖。寒冷像一個魔鬼死死地把我纏住,讓我無法從冰山上脫離出來,更讓我無法戰勝寒冷。我把自己蜷縮成一個球,可怎麼滾也滾不出無邊的冰雪。我緊握雙拳,兩腿收攏起來。迷迷糊糊中的我突然覺得太陽出來了,在陽光的照耀下玩耍,在溫暖的火爐旁烤火。我的身體慢慢地舒展開來,暖洋洋的。

  早晨起來時,我伸了伸懶腰,揉了揉眼睛,睜開惺松的睡眼。咦?這不是媽媽的被子嗎?怎麼會蓋在我的身上呢?原來是昨夜我睡着的時候,媽媽來不及裝被套,把自己的被子拿過來給我蓋,所以我才能從夢中的寒冷走進光明。

  這時候,我全都明白了,媽媽一直都是愛我的,只是我沒有體會到而已。吃飯的時候,媽媽總是把剛做好的菜夾給我吃,把剩菜留給自己吃;上學的時候,媽媽囑咐要多穿衣服,下雨時,媽媽為我送來雨傘……這些難道不就是她對我的愛嗎?其實我跟媽媽的距離並不遠,在這世界上,除了外婆,再也沒有人像她那麼愛我。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