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封神演義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封神演義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起一本書,放下一本書,是在書海中穿梭,連綿不忘;放下一本書,拿起一本書,是在書海中遨遊,忘記自我。

  封神演義就是一本這樣的書。

  它的作者是明朝的許仲琳。

  在封神演義中,講述了商朝被周朝推翻的故事,描寫很生動,讓人身臨其近,流連忘返。

  作者用自己天才頭腦刻畫出了一個個細膩的人物形象,如:姜子牙的機智,申公豹的狡猾,紂王的無道等等等等,這些都是現代文學中稀缺的部分。

  再來談談我的見解,書的開頭寫道:紂王寫了一首侮辱女媧娘娘的詩,女媧便“大怒、生氣、怒不可揭”那我就很奇怪,女媧娘娘為神,怎麼連這點小事都可以“怒不可揭”?這就連中國許多紳士都做得到,女媧娘娘怎麼不行呢?

  但是這本書在性格方面上的塑造是十分可觀的,每個人物都栩栩如生。讓人過目難忘。

  而書中的移山倒海,撒豆成兵,五行遁術,三昧真火,而且被紂王挖去眼睛的楊任,被赤精子救了,從眼裡長出了兩隻手,手裡竟然有兩隻眼睛,這兩隻眼睛可以上觀天,下觀地……看着看着,我就徹底被迷住了。

  這篇神魔小說蘊含著中國人民對正義、美好生活的嚮往,也蘊含著我們龍的傳人豐厚的想象力!六年級:火星人

您正在瀏覽: 封神演義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封神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