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江南,多雨的地方。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多雨的地方。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江南,多雨的地方。 

  夢醒時,江南纏綿的雨依舊淅淅瀝瀝,溫情地撫摸着這片故土。 

  多少文人來匆匆去匆匆,留下了幾紙墨跡,卻讓江南永遠存活在寂寞的歷史中。 

  江南的雨,恰似這片千年故土沉睡中的夢囈。江南沉睡了千年,看人世繁華,世事變換,夢裡依舊是一片荒蕪。 

  江南的雨是寂寞的吧,一下三四月的雨沖刷不去千年的寂寞。 

  江南的雨是猛烈的吧,一下三四月的雨傾訴的是千年的惆悵。 

  江南的雨是安靜的吧,一下三四月的雨流淌的是千年的細語。 

  江花紅勝火,江水綠如藍的江南。 

  我還在想江南的雨,那一下三四月的雨。 

  我在江南,一個多雨的地方。 

  小橋流水,婉轉纏綿是水鄉的利刃之破。 

  日落黃昏之雄奇壯觀,一曲流水之裊娜多姿,歸雁不知途的雁影投地,我還是愛多雨季節里的江南,聽那誰家簫聲遠,似那深閨佳人訴不盡的愁腸。 

  我在江南,一個多雨的地方。 

  初春時節的雨落至江南寬廣的胸懷,濺起的水滴散開了千年文人墨客的筆端紙香纏繞。 

  杜牧眼中的“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一場細雨吹遍了江南;白居易的江南“江花勝火,江水如藍”;李賀的《江南弄》弄遍江南的綺麗秀景……中華五千年文化多少人流連江南歌頌江南,句句詩墨如同落地珍珠,飛快地瀰漫起飄渺的煙霧,風流婉轉,那似江南姑娘輕飄飄的水袖一舞,舞出絕代風華。 

  我在江南,一個多雨的地方。 

  江南似美人,美人如玉,一如江南如玉,千年的一塊璞玉,天然不經雕飾。 

  這江南雨霧中迷離的美,似極了美人迷離的美,一個眼神,一雙回眸,丰姿綽約。 

  我在江南,一個多雨的地方。 

  江南四季如春,春花遍地開,雨也總似春季的輕柔。 

  於是江南飛舞的白凈衣袂,我不經意觸碰到她柔軟的舞袖,難忘她的繾綣溫香。 

  我在江南,一個多雨的地方。 

  西湖似西子,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江南的雨聲似陳朝里哪位佳人的冰弦,水聲輕起,琴聲錚錚,輕雨拍打碧竹廉,惆悵依舊歡如夢。 

  我在江南,一個多雨的地方。 

  我撐着油紙傘,雨霧繚繞中聽人叨唱:“西湖山水還依舊,斷橋流水白塔映,山邊楓葉紅如染,不堪回首憶舊遊……”原來是白素貞之靈在傾訴千年迴轉間的衷情。雨霧飄渺,但見雨中山水依舊,江南那竟似一位俊逸、富有才情的女子,一潑墨一提筆,瀉下亦真亦假,亦虛亦幻的夢境,讓人自甘沉醉。 

  江南這恬靜千年,多情得彷彿女子三千愁絲。連日不斷的雨便是剪不斷,理還亂的。 

  我在江南,一個多餘的地方。 

  泛舟於湖,輕聞江南雨中千年的古秀典雅。 

  江南的雨一下三四月。我側耳,伸手,這雨如同月色般微寒。 

  江南的雨是寂寞的雨,寂寞地搖着古木舟,寂寞地印着曲調,寂寞地任這雨絲洋洋洒洒地潑灑。 

  江南啊江南,已在寂寞的歷史長河如何永駐。 

  你流至歷史的沉浮之上,不被洶湧的浪濤汩沒,這麼飄飄搖搖流淌了千年。 

  我在江南,一個多雨的地方。 

  江南啊江南,我許久魂牽夢縈的地方。 

  你這裡孕育了多少清麗佳人,蘇小小一代名妓,她是否同你一般寂寞?停駐煙花之地,煙花不堪剪,卿卿性命葬在這煙花之中。西子是否還在白頭浣紗,白素貞是否還在輕輕念着許仙…… 

  雨是她沉睡於地下的悲鳴,亦是江南的愁腸。 

  我在江南,一個多雨的地方。 

  你的寂寞是否訴得盡,這雨一下三四月,你的愁緒如何理得清。 

  西子浣溪紗,為一瓣花瓣的凋零而嘆息,一投足,一舉手,似雛雁臨空,似楊柳扶風,風華萬千。 

  我在江南,一個多雨的地方。 

  雨沖刷盡了你的鉛華,質樸得如同天真的孩童,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亦是壓抑太久,沒了拘束,倒瀟洒隨意。又有誰比你更懂千年的滄桑? 

  你梨渦淺笑,雨中漫步,古典素雅的長裙翩躚,多少人為你痴狂。 

  一棟老屋,一道流水,一排青瓦,一塊石板,你沉了進去,沉澱在歷史浸墨的尾章。你似那纖細的女子,巧笑嫣然,轉眼不見蹤影,忽得一陣幽香飄來,迷迷醉醉,如同箏上的思緒所勾勒你的模樣,幻出得清秀容貌,似雨般飄渺。 

  我住在江南,一個多雨的地方。 

  語氣氤氳着江南的夢境,那夢境該是怎樣的綺麗旖旎啊。 

  雨中,我一隻槳,一隻帆,輕輕地划。那古巷深處,閃動着你的倩影。清粼粼的水,恰似你捧出的一面明鏡。 

  我在江南,一個多雨的地方。 

  我倚在窗前,坐在石床,遍地的江南魂涌,流水也淌出一方清明。 

  雨中,那星星點點的花兒是你遺落的痕迹。 

  你淡淡的眉,是遠山碧水,細雨蒙蒙,你淡雅的恬靜面龐愈加模糊,那沉沉的雙眸,卻是極清晰的,是西湖的黛色。 

  我在江南,一個多雨的地方…… 

  雨漸小了,船漸遠了,夢漸醒了。 

  江南的雨,還是寂寞的,還是流連的。我輕輕吻了吻江南的水,甘甜入肺腑。這沉浮的水,便是江南秀麗的錦帕。 

  我揮揮她的錦帕,與她告別。我站在別離的雨中,江南依舊寂寞。 

  江南,江南。 

  江花似火,江水如藍的江南,雨一下三四月的江南。 

  雨季的江南太容易讓我生出幻覺。但我輕輕地說,晚安,江南,多雨的江南。 

  我在江南,一個多雨的地方。 

  雨還在下,我輕輕地念…… 

  江南,江南。

您正在瀏覽: 江南,多雨的地方。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多雨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