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下掉下個胡令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下掉下個胡令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都知道在古代有一個很出名的詩人叫胡令能,可他卻是一個調皮的小孩! 

  今天,天上掉下個胡令能,正好被我看見了,我開始不知道他是誰,而且又從天上掉下來的,我很是驚奇,便把他帶回了家。我邊走邊想他是誰呢?可他卻一路上蹦蹦跳跳,一點兒也不拘束。帶到家后,我父母問他叫什麼名字,幾歲……他都回答了,我媽媽猜測他肯定是走丟了,看他長的可愛,我又喜歡他,便收養他了。 

  記得有一次,他一個人去河邊釣魚,我媽叫他不聽話。於是我媽媽罰他寫檢討(因為這是習慣了),過了30分鐘,他卻拿給我媽一首詩: 

  蓬頭稚子學垂綸, 

  側坐霉台草映身。 

  路人借問遙招手, 

  怕得魚驚不應人。 

  胡令能 

  我媽媽看了他的詩,覺得寫的不錯,可往底下一看,居然寫的詩人名字是胡令能。非常生氣,你怎麼亂寫了,胡令能笑着說:“我其實就是胡令能,我只是不想太張揚了而已。”啊,怎麼會呢?我不相信。於是媽媽叫他隨便說幾首詩,果然,他想了想,把剛才的場景寫成了一首詩,太美了!這次,我們大家都相信了。 

  聽了他的故事後,我給胡令能取了一個外號叫“小詩童 ” 

  我天天和小詩童一起玩耍,一起學習,他教我作詩,我教他遊戲,在一起快快樂樂的生活着!!!

您正在瀏覽: 天下掉下個胡令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下掉下個胡令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