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下事無難易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下事無難易乎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文言文,又稱古文。是一種看起來很難學習的文章類型。許多人對它避之不及,其實,細細閱讀。卻會有一番讓人受益終身的道理……在這麼多的古文里,你,最鐘意哪一條呢?

  ——題記

  “天下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

  這首流傳千古的《為學》深受我的喜愛,它講述了兩個和尚實現夢想的事,我閱后覺得其深有一番大道理。便時時銘記心中,希望有一天能施其用途。

  還記得又一次參加市裡的讀後感徵集比賽,我是整裝待發、信心滿滿,相信自已一定可以拿到一個好名次。

  我開始不分晝夜地寫了,當時我思如泉湧。如秋風掃落葉般奮筆疾書,很快我的讀後感便起草完畢。

  我開始在電腦上打字了,我開始很積極,幾乎天天都敲上那麼幾個字,後來卻不再如此。我惰性慢慢漲起來,每天打着寫讀後感的名號開始玩電腦。

  時光如飛鳥般流逝,暑假的生活也在我的手中溜走了。我急了,開始瘋狂地找那篇讀後感的草稿,幾乎將家翻了過來,也沒能找到。

  我決定不交了……

  開學,大家交作業的時候,我才意識當初的決定是多麼的荒唐。其實,再補一篇,還是來得及的。什麼“第2名”、“第三名”、“第4名”……這些與我寫作水平相當的好學生都把工工整整打印出來的讀後感交了上去,老師收過以後,沒有像以往那樣放下,而是一直舉在手中,似乎在等某一個人。大家都不約而同地望着我,我尷尬極了,臉深深陷入了手臂中,希望能在那小小的臂彎之中,感受到一點點慰藉。

  老師見我沒有交的意思,失望地搖搖頭,把那一打厚厚的稿紙放下……

  我羞愧萬分,似乎掉進了寒冰地獄,那“好學生”的名頭也讓我感到了深深的不安。

  後來,我終於找到了那篇草稿,在老師布置的練筆中,隨隨意意地交掉了。那次,老師下的評語,至今我還記憶猶新:如果你把這篇文章交上去,說不定會得獎,其實你有這個能力。但是,到底是什麼原因,使你與成功失之交臂呢?

  我的耳邊似乎又響起那熟悉的《為學》聲:天下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

  《為學》所着,其實不僅是學習的真理,亦是生活的真理。

  天下事有難易乎?

  答案是:沒有。天下的事情沒有困難和容易的區別。只要做,那麼困難的事情也容易了。如果不做,那麼再容易的事情也困難了。

  今日再品《為學》。又明其理:對於生活,敢作敢為,實乃真英雄!

  六年級:菁殷__無良

您正在瀏覽: 天下事無難易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下事無難易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