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六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麻油地里有許多座草房子揭開了一個個撼動人心的故事的神秘面紗:桑桑有許多好朋友,阿恕、杜小康、紙月,還有那光着頭的禿鶴。禿鶴原名陸鶴可他的是個光頭,所以麻油地的人管他叫“禿鶴”。麻油地里還有一位和藹可親的秦大奶奶,她時常給小女孩們扎小辮…… 

  而桑桑又是一個會闖禍的料,他曾把蚊帳改成魚網,碗櫃改成鴿籠,還把爸爸的一生榮譽毀於一旦,桑桑還為蔣一輪老師和白雀做過“地下工作者”,任務是給他倆傳信,他有一種神秘感,神聖感,還外加一種讓他戰戰兢兢的緊張感。他探頭探腦不時四處張望,活脫脫一個“諜報人員”。他還得過一場大病,原因是脖子上長了一塊腫塊,說已是無藥可救,桑喬不相信,帶着桑桑到處就醫,可結果還是一樣,桑桑的病不僅沒治好,而且受了很多苦頭。苦藥,他已不知喝了多少碗,他甚至接受了火針,一根那麼長的針,燒的通紅,向他脖子上的腫塊直紮下去,但最後還是被一位老爺爺給治好了。桑喬被調到縣城裡去當校長,桑桑也將離開這片麻油地,他向他的好朋友一一說了再見,但不能說再見的只有那遠方的紙月。 

  這些刻苦銘心、終身難忘的故事都發生在桑桑六年的小學生活中。六年中,他親眼目睹了一連串催人淚下的故事:少男少女之間毫無瑕疵的純情,不幸少年與厄運相拼時的悲愴與優雅,垂暮老人在最後一瞬間所閃耀的人格光彩,大人之間撲朔迷離且充滿詩情畫意的情感糾葛……這一切,既清楚有模糊的出現在桑桑的世界里,這六年,是他接受人生啟蒙教育的六年。桑喬校長對桑桑學習的重視,桑桑母親對桑桑無微不至的關懷與照顧,紙月對“危在旦夕”的桑桑做出的鼓勵,將會伴隨桑桑成功地跨過成功路上的坎坷、艱難,經過這麼多事情的磨難,桑桑已經成為了不折不扣的大人,面對生活,同學間那友誼,已經處事冷靜的他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六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