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再給我一個六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再給我一個六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一個釋去考試重壓的面龐再現笑容,當一雙不再匆匆趕路的小腿踏出校園;當同學們揮淚擁別,當老師們難分難捨;當臉上恢復昔日的喜悅,當獎狀被捧在心胸,我知道:我的小學過去了,我的六年消逝了。我幻想着,上帝,能再給我一個六年嗎?假如再給我一個六年…… 

  打開記憶的長卷,當我第一次踏進校園,老師給了我三句話:“假如你選擇了沙漠,就不要渴望前程無阻。假如你選擇了大海,就不要渴望一帆風順。假如你選擇了天空,就不要渴望雲蒸霞蔚。”我不懂,我不明,我不知,我不思,以致我糊糊塗塗地度過了四年光陰。我的起跑線被拉長了,看着別人展翅高飛,飛得不見了蹤影,我陷入了沉思…… 

  走進記憶的畫廊,當我跨進五年級的門檻,老師又送我三句話:“沒有一座山能守住青翠的永恆,沒有一條河能延續不息的泉流。沒有醜小鴨不會變白天鵝,沒有蠢才不會變天才,沒有差生不會變優生。懶造就蟲,勤造就龍。”我懂,我明,我知,我思,我伏燈夜讀,我一絲不苟,我珍分惜秒,以致我能步步為營,長驅直入,過五關斬六將,奪得全級第一的殊榮。老師的表揚,父母的獎勵,源源不斷,但似乎又缺少了什麼東西。什麼呢?我再次陷入了沉思…… 

  漫溯記憶的溝渠,當我打開六年級的大門,老師再送我三句話:“寬容是玉石。原諒是白銀。友情是金子!”我恍然大悟,我開始廣交益友,廣納良朋。聽到別人的惡語,遭到別人的惡作劇,我一笑了之,不斤斤計較。以致於我的生日之際,同學們把一個充滿祝福,滿載友誼,洋溢溫暖的本子送給我,使我熱淚盈眶…… 

  我永遠銘記我的同學,我的老師,我的校園,以及所有曾幫過我的人。這六年,是寶貴的,是難忘的,雖嘗盡酸甜苦辣,雖歷盡千辛萬苦,但我已滿足,我會珍惜。 

  不需再給我一個六年,假如再給我一個六年,也遠不及這美好。它讓我明白了:“只有付出,才有收穫!”好好記住這六年,這難得的記憶,為我初中的征程增勇氣,添信心,燃鬥志。別了,我的六年!

您正在瀏覽: 假如再給我一個六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再給我一個六年 暫無評論